雖然說這個時間病人應該是躺在床上休息才對
可是我已經躺了一早上和一下午,怕再睡下去晚上就不知道怎麼睡了
所以來寫篇網誌紀錄一下人生難得的 ER 初體驗。

不得不說醫院開的藥藥效都很強,吃了昏昏沉沉好想睡
而我就是那個很認真在跟藥效對抗的虛弱人兒

事情會變得這樣嚴重,其實也是我意料不到的

一開始只是因為星期一( 6/25 )天氣真的很熱,
和媽媽喝了幾杯米酒寄來的愛心佳興冰果室的檸檬冰沙 
隔天( 6/26 )早上起來,我和媽媽媽都喉嚨有點痛痛乾乾的
後來因為發生了十分惹毛我的事,於是就一直有股氣憋在心裡 
是不是中醫說的氣急攻心不得而知,但那之後病情急轉直下倒是真的

喉嚨痛到開始拼命狂咳嗽,全身開始酸痛無力,體溫開始上升
趕在發燒前一刻去看了醫生,也才有 熟悉的藥粉味 這篇網誌的出生
( 這篇是有上密碼的;老朋友都知道,忘記了請跟我要,想要的請衡量我會給你再來找我 )


吃完藥的隔天( 6/27 )整天燒了又退退了又燒,非常苦惱
可是還算不嚴重,有點小痰,卻不至於說會咳到非常用力都還出不來

6/28 再度拿藥,醫生也覺得我這次好嚴重,真的是久久感冒一次就特別辛苦
吃了這次的藥以後,晚上也不敢再節省冷氣電費,就一直吹到睡醒
隔天( 6/29 )總算沒有早上起來又再燒到 39 度的慘況發生

只是這天咳嗽的非常厲害,咳到我覺得喉嚨都快被我咳壞了
只怕是腹肌都差不多可以就這樣咳到練出來 XD
這天終於再也忍不住,下午去買了京都念慈庵的喉糖來吃( 說起喉糖就又有另一段故事了 )
咳啊咳的,一直到晚上吃晚餐吃到一個讓我有點反胃的食物
吃沒幾口就飽了,接著就開始了我整晚的不歸路╮(′~‵〞)╭

一直咳卻咳不出來,覺得自己吐出來就好卻又怕傷到喉嚨
我的上顎已經看出因為過度用力咳嗽而有少數小小的出血斑點
撐著這樣的身體,把所有家事都做完,也讓媽媽吃了藥睡覺才敢回房間

在床上翻滾又因為喘不過去而跑回書桌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
電話另一頭的米酒又急又擔心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回想起我那時候的聲音也再恐怖不過
實在很不想掛急診,一來是上次陪妹妹去急診遇到超菜的 N,IV set on 三次都上不去
本來就已經怕針怕的要命的我,光是想到就頭皮發麻
可是真的再也喘不過氣,就快要把自己勒死的那種感覺,
撐了至少一個半小時以後,只好立刻要米酒來接我
也順便一直奪命連環 call 那個半夜還一直通話中的妹妹回家照顧媽媽

留著幾乎是當時最後一口氣,在媽媽床頭留了字跡潦草的字條後
就直奔下樓,看見米酒在雨中出現在家門口那一刻實在是安心好多
雖然一路上我都還是喘不過去來的,到了 ER Room,實在沒想過自己也有這一天

我陪過無數的親友來到 ER,就連當初醫院志工我也是 ER 跟 ICU 常客
沒想到自己來到 ER 成為 patient 的時候會是這麼無力而且緊張的
很感謝老天爺對自己的疼惜,遇到的是長得有點殺氣但問診卻十分溫柔的醫生

拍攝 X 光片的時候不斷的被詢問有沒有懷孕可能的時候讓我很想殺人
因為我幾乎就要沒氣了,還一直問東問西要我說話真的很想死
順利拍完三張 X 光片,米酒帶我回病床準備受死,噢不,是打針抽血接點滴 

我的血管向來就是又細又沉,一不小心就會戳破讓我瘀青一個月
在我開口跟好心的 N 說可以抽左手這邊比較容易抽到的地方
她就立刻安撫我說沒關係,她已經在我右手掌這邊找到可以抽的了

熟一點的人都知道在醫院裡,我什麼都不怕,唯獨怕針要往我身上插
還好米酒一直都陪在我身邊安撫著我,也還好老天派來一個技術超優的 N 給我
抽血順利,IV set 也很順利的就接好,雖然我對於他有沒有留進我體內完全無感就是

一開始給的 O2是直接插在鼻子裡的,那明顯的氧氣讓我不適
也不覺得對於我的喘不過氣有任何的紓緩,後來改用整個口鼻用的氧氣罩也是無效
這時候又再度喘不過氣,檢傷處的 N 立馬跑來幫我測血 O2,再完美不過的 99
( 一般來說血氧含量超過 95 都是很正常再完美不過的一個數值 )

此時醫生看完 X 光片跟我說看起來沒有肺炎,胸腔和頸部 X 光一切都正常
可是我如此喘不過氣也的確考倒他,因為晚上 ER 沒有 Otorhinolaryngology 的值班醫生
如果真的還很不舒服,也許要考慮轉院到急診有耳鼻喉科的醫院去做內視鏡檢查
聽了我差點就當場想要暈過去,後來醫生開了一個支氣管擴張的藥給我吸看看
結果吸完以後我手開始變得好麻,腳也變得有些麻,他們這才發現也許我是換氣過度 

再開一支不知道什麼的針,打進 IV 裡還是讓我非常有痛感
不過痛過以後,我也感覺到手腳不再麻,人也漸漸放鬆,
帶著氧氣罩,也不知道怎麼樣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終於可以安心睡的感覺真好 )

半睡半醒中聽到護士跟醫生跟米酒交待一些事,喊著劉XX的家屬的時候我還看他跳起身來
那種心安感不是光形容就能體會,後來終於醒來要米酒記得開診斷證明書
( 終於輪到我可以有機會領保險金了啊,怎麼可以不開張診斷證明書咧 XD )
米酒第一次開回來,上面的時間未滿六小時,我也還昏沉的沒力跟他說
後來到櫃台,似乎是好心的櫃台小姐提醒米酒,請他去跟醫生改時間才有保險給付

全部辦好,我也終於有點清醒的下了病床,披上米酒的外套搖搖晃晃的去了廁所
又在米酒的攙扶下走出了 ER,原本想跟醫生還有好心的護士再說聲謝謝的
不過今天的 ER 看來也是病人不斷,只好心中感謝就這麼離開。

很久沒看到清晨六點半的天空,踏出室外可以自在呼吸的感覺舒服多了
趁著我的醫生還沒開門,去買了最近很夯的天津茍不理湯包要帶回家給媽媽妹妹當早餐
這種時候讓米酒開車特別安心,不會像上次給他開我的車讓我擔心受怕
大概也是沒力可以再去多煩了我在想,買好了早餐就直奔回我從小看到的診所

醫生北北聽到我去躺了一晚急診也是嚇的半死,說怎麼會嚴重成這個樣子
看了一下醫院給我的一大包藥,叮嚀我要按時吃完,再回去找他,就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就開始標準的病人生活,這是過去四天感冒裡所沒有辦法遇到的
回家刷牙洗臉吃早餐吃藥後就立刻睡到中午快一點,吃過午餐再吃藥以後又繼續睡
睡到下午五點半才起來買晚餐( 因為妹妹已經回去搬家了,只好自己買 )
買完吃完藥,原本來想睡的,又怕這樣晚上會睡不著( 雖然總覺得有點多慮 )
但還是撐在這裡想要紀錄一次我的 ER 初體驗,真的,很難忘


雖然說很難忘,倒不如說真正難忘的會是米酒
因為大部份時間我是沒力又昏沉的,發生什麼事也不太清楚
總之,還好有你就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
否則家裡只有我的時候,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謝謝你,My Dearest Baby :)


也希望大家都好好保重身體,不要小看感冒了!
我真沒想過依我這種說健康也沒很健康但也沒很弱的也會有進急診的一天啊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生病真的不要拖也不要逞強 
免得到最後變得更嚴重就不好了<( ¯︶¯)╱(.___. )

好了,落落長打完,我可以曬衣服然後就準備再睡了!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