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幾乎是苦苦等待了十一年後的今天
我也來到了這樣令人熱血沸騰也熱淚盈眶的場合
五月天 〔變形DNA〕 ”無限放大版” 演唱會終極大結局

就如同美夢一般,太甜,太美,令人捨不得從夢境裡回到現實
這個價值連城的夢,我做了十一年,等了十一年
終於,在2010年的今天,我從夢境的邊緣,踏進夢想的世界

還記得,那是1999年的夏天
到底那個時候有多麼炎熱,我已經忘記了
但是,我卻深深的記得,第一次在電視上看見這五個人的心情

就好像是心底有些什麼不小心的被觸碰了
放射線般的散開,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明明是夏天,卻得穿著紅色長袖上衣拍MV
那件紅色長袖上衣宣傳服,在宣傳演唱場合,總是被汗水染成了深紅色
在大馬路上狂奔的青春,我想我這輩子都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嚐試

他們,這五個人,五月天,Mayday。
在那之後我認得了他們每一個人的名字,也買下了那張專輯
而我,漸漸的迷失也沉醉在這五個人的音樂裡。

那年暑假,我剪掉了留了十二年的長髮,成為一個國中生。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的自我介紹裡,總會有這麼一句,我喜歡五月天!
專輯越賣越好,突破三萬大關後出了個附上樂譜書的加強版,當然,我也把它帶回家了

「 今年夏天最大膽的一個夢,五月天第168場LIVE演唱會
  第一張專輯就敢挑戰台北市立體育場只有5個人,8月28日擁抱五月天 」

不知道有沒有人認出這個文案,這是那場演唱會的門票上的文字
沒錯,我手上握有這麼一張得來不易的票,可是我卻沒能到場

「 如果我的女兒要去看演唱會,我一定會把她的腳打斷 」
曾經,我的媽媽這麼告訴我,而語氣之間透露了那樣的瘋狂是不被接受的意味
一個不過剛滿 12 歲的小女孩,當然,是不可能獨自北上去演唱會的

接下來的愛情萬歲首批限量十萬套,裡頭那張閃亮亮的十萬青年站出來門票
它依然在我的專輯裡靜靜的躺著,在那小小的格子露出微微的一點光亮
彰化離台中很近,可是我依然沒能前往現場,天知道我又再一次的猛力搥心肝

人生海海那年,你要去哪裡各自分飛之後的暫別兩年,天空之城的復出演唱會
一直到當我們混在一起的 Final Home,我突然有了嚴重的失落感
Final Home 回到了台中,而我卻好像回不了家的孩子,始終流浪在外

專輯一張一張的買,無論改了幾版我都非得要擁有每種版本
演唱會從 VCD 出到 DVD,中間那過渡時期我還同時擁有 VCD & DVD 兩種版本

從一個 12 歲的小小國中生到滿了 18 歲後成為一個大學生
每個時期的同學朋友都非常清楚,我,有多麼的喜愛五月天
無論哪一個時期,只要班上講到五月天,第一個想到的幾乎都會是我

但是,不只是演唱會,我連最基本的簽唱會或是宣傳活動,我都沒能參加
因為我來自一個家管嚴的家庭,我的門禁時間是太陽下山以前
而我,是一個即使不甘束縛卻仍然接受這一切的小孩

12歲的我,以為上了高中,我應該就有機會去看五月天
然而,成為高中生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夢還沒辦法實現

那個把頭髮留長的高中女生,等待滿了十八歲,上了大學之後
也許能擁有多一些自由,也許成年之後就能實現這個小小也大大的夢
只是,後來到了花蓮唸書,好不容易盼到後青春期的詩校園巡迴
場地就在我的學校,當時卻剛好遇上爸爸生病,只好又放棄這難得的機會

就這樣一直等阿等盼啊盼,一直到了今年的五月初,我等到了那一線生機

媽媽終於點了頭,讓我可以完成這個我等了十一年的夢

我所渴望的夢想,終於隨著售票日一天一天的逼近,準備起飛。

------------------------------------------------------------------------------------------------

2010 年 5 月 11 日,5:55 p.m,搶票行動瘋狂開始
當時,我是那個待在家裡,和卡死的年代系統博鬥的人
想當然,那天幾乎沒有人在網路上順利的完成買到票

然而,我是幸運也是幸福的。

我親愛的他,明白我幾乎愛五月天就快超越了他(笑)
也知道我有多麼珍惜這等了十一年的機會,多麼渴望能夠參加這次的演唱會
當天下午他特地請了假,跑到端點排了好幾個小時,就在我快被年代搞瘋之際
我接到了幾乎就讓人忍不住放聲尖叫的電話,兩張搖滾核心區門票入手!

就這樣,我終於看見了期待已久卻又模模糊糊的夢想大門入口
終於,我也可以大聲的說出,嘿!朋友們!我們724台中場見!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但那卻是第一次令人開心的失眠夜晚 :)

------------------------------------------------------------------------------------------------

兩個多月的等待不算漫長,可是在等待的過程是讓人有所懷疑的
我真的就要去五月天演唱會了嗎?我真的可以圓夢了嗎?
7/24 的前三個夜晚,每晚都失眠,是緊張、是興奮、是期待

天氣因素讓人擔心,卻絲毫不減想要親臨現場體會那份感動的心
週邊開賣的前半個小時提早到了現場,看到那驚人的排隊人潮,我笑了
可是當我買好週邊要轉移陣地到 SR 換小鼠扇的時候,可就笑不出來了

簡單的人潮洶湧可能都還不足以形容當時的景象
但是幾乎癱瘓了整條一中街,可真是讓我這個台中俗大開眼界

將所有的戰利品帶回家又匆忙的趕回現場,卻在接近一中街的時候下起了大雨
趕忙的把車停好後,以雀躍的心情、飛奔的速度前往核心區入口等待入場
直到站在入口,我都還在想,天啊!我期待已久的演唱會,就是這樣的感覺嗎?

黏膩的汗水和雨水交錯附著在衣服上,一下往中間一下旁邊的擠死人不償命排隊
還遇到一個熱血的五迷不停接著電話,告訴朋友她就站在那四個跳芭蕾的女生下面
為了讓朋友找到她,不停的跳上跳下卻也同時讓她的背在我的背上搓揉磨蹭 T_T
因為被磨得很熱,只好不停搧扇子,不小心搧到前面的女生真是抱歉

熬過進場找到座位等開場,卻看到有人拿出手機相機甚至DV都拿出來拍
只敢默默的碎碎唸不可以拍照不可以錄影,但是她們都還是拍得很開心(嘆)
望著舞台上那塊大白布,心裡想著:「 當布滑落的那一刻,我的夢就要開始了! 」

演唱會之前,看著板上很多人,還有我親愛的他都在思考夢幻歌單
夢幻歌單?這四個字還真是讓人不由得會心一笑 :)

只要能讓我到到現場,親眼看到、聽到五月天
無論是什麼歌,對我來說都絕對絕對是那所謂的夢幻歌單啊!
( 就算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通通都忘詞也都無所謂,那也是種夢幻啊 XD )

於是,在士杰請漫遊區的朋友們移動之後,沒有多久,燈光突然滅了

那是 2010 年 7 月24 日,晚間 8 點 30 分

------------------------------------------------------------------------------------------------

to be continued

無名不肯讓我貼這麼多,只好分篇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