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系列第一篇文章,決定從我們的婚紗先開始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下標題
或許,僅僅是「 老 k 愛拍照 」這五個字,就讓人有著滿滿溫暖和感動的回憶

與其說這是一篇推薦文,倒不如說這是我和小羽( 也就是軒羽 )和老 k 當然還有蛋捲的緣份
還有我們在挑選婚紗時的心情以及溝通、準備和拍攝過程的全紀錄

在我不斷修改的過程中,米酒曾經說過寫得這麼長,大概沒多少人會想仔細看完
但最後我還是選擇鉅細靡遺的寫下一切,寫給那時候的我們,也寫給想要了解老 k 的你們
也寫給無論是拍婚紗還是整個結婚籌備過程都幫了我很多的軒羽
辛苦拍攝出超棒照片的 Kim sir 和小幫手姿吟,還有,我們一直在等待她回家的蛋捲

-----------------------------------------------------------------------------------------------------------------

會知道「 老 k 愛拍照 」,是因為我和造型師軒羽多年前結下的緣份
高三那年因為班上畢編決定大家到婚紗店拍照留念,當時替我做造型的正好就是軒羽
我們就這麼相識,也一直保持聯絡,直到她和 Kim sir 成立了老 k,我就成了頭號粉絲

為什麼會對一個初次見面的造型師印象這麼深刻又讓我們變成朋友呢?

因為當時我告訴軒羽,我想要超級淡妝,做造型盡可能不要傷到我的頭髮
大家都知道做造型的時候一定會上非常多的定型液什麼的,不可能不傷
可是我就是希望能少噴一些是一些,盡量不要傷害我的髮質

而那時候的軒羽,為了這個十幾歲的無知少女(?)隨口一提的要求
完全沒有用到電棒之類的工具,把我的真髮藏好再配合假髮,做出了我很喜歡的造型
這點真的讓我非常感激,也讓當初的我覺得這個姐姐人真的好好
所以後來去取件的時候還特地帶了巧克力去感謝軒羽,也交換了 email
中間歷經了無名興起到無名結束、msn 消失又到了臉書都保持著聯絡

( 底下有圖有真相,雖然時隔十多年,現在看到這張照片我依舊很喜歡 )

最愛這張!!!  

軒羽對造型工作的認真,除了當時的接觸,之後就是看她在網誌裡分享的心得
我一直印象很深刻的是她曾經寫過一篇,她的老師教她無論是真髮假髮都必須要搭配得好
而她一直將此奉為圭臬,並沒有因為婚紗店裡的一些潛規則而放棄這些初衷
( 那篇文章已經年代久遠,是軒羽在當時還沒消失的 yahoo 網頁裡寫的,恕我無法附上 )

早在十幾年前就有自己的堅持,這點讓當時的我看來覺得很了不起
那個時候我就覺得,如果哪天我要結婚,我的新秘肯定就是軒羽,再無他人了

-----------------------------------------------------------------------------------------------------------------

這前言說得有些長了 XD 趕緊拉回正題,讓大家知道為什麼我們會選擇老 k 

因為有著這樣的緣份,從「 老 k 愛拍照 」成立開始我就一直是頭號粉絲
每次看到結婚版上有推薦文就會很開心的把連結貼給軒羽,跟她分享
這中間也和米酒一直關注著老 k 的粉絲專頁,從一開始很擔心 Kim sir 拍的多半都是個性風格的照片
慢慢的,我們看到越來越多我們喜歡的自然風照片,看到連他都覺得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於是,當我們開始準備婚事的時候,對於婚紗這塊完全沒有猶豫的就是「 老 k 愛拍照 」

即使我們認識很久,第一次到工作室跟軒羽洽談的時候,她還很慎重的跟我說
不要因為我們的交情而覺得好像一定得在那邊拍,或是一定要挑她們家的禮服等等的壓力
你們看看,這年頭怎麼會有人這麼古意老實的跟已經上門的客人說你不一定要來我們這裡消費啦!

在工作室裡洽談的氣氛非常放鬆,身邊還有我朝思暮想終於見到面的可愛蛋捲陪坐
雖然蛋捲的臉老是奧嘟嘟,但是她媽媽認真在跟客人說明的時候都會乖乖坐檯 XD

蛋捲陪坐  

只是當時是冬天,坐著坐著就會忍不住想找個溫暖的大腿靠著睡覺
重點是蛋捲超級喜歡米酒,根本無視旁邊正宮我本人還是她鐵粉的存在
雖然每次都先坐在我們中間,最後整個人都會倒向米酒,睡到完全不肯起床( 然後就把新郎給融化了 XD )

蛋捲陪坐2  

初次洽談差不多一個小時多就結束( 其實應該會更早,只是捨不得把蛋捲搖醒 XD )
走出大門後大概算了一下,似乎會有那麼一點點超出預算
會說超出預算並不是因為價格太貴,而是我們已經被一堆習俗搞得很頭大,一度打算不拍婚紗
在長輩要求之下,本來只想拍個幾組來交差就好,既然是交差,預算自然壓得比較低

可是心裡其實也沒有去看別家的打算,因為這才是我們原本就想要的啊!
這時候米酒說了「 就別猶豫,要拍就挑我們都喜歡的吧!畢竟這樣拍起來也心安些,而且還有蛋捲啊 」

聽到這裡覺得米先生說得實在有理,我們兩個都怕生,尤其他更為嚴重
要是拍婚紗照的時候能夠和熟悉的團隊一起,想必對我們而言會輕鬆不少
尤其是想到之後應該可以情商蛋捲一起入鏡,想到就覺得開心 XD
加上老 k 在我婚宴的時候要去南法拍海外婚紗,無法請軒羽當新秘
如果可以請軒羽幫我打理婚紗造型的話,這樣也算圓了我當軒羽新娘的一個夢想
仔細考慮過後就決定不再猶豫,立刻下訂啦!

-----------------------------------------------------------------------------------------------------------------

下訂之後就會收到老 k 寄來很詳細的 email,裡面有合約內容和拍照前的準備

老 k 他們是工作室,完全客製化的服務,基本上就是自助婚紗
原先會覺得自助婚紗什麼都要自己來很麻煩,不過老 k 把一般新人會遇到的問題都先做了 Q&A
先把信裡內容看過一次又一次,在準備上就會有個方向,比較沒那麼心慌

新郎的西裝、皮鞋需要自備,可是從來沒買過西裝,不知道怎麼挑選?
沒關係,信裡有超貼心的建議,老 k 也有配合訂做西裝的店家可以去參考
真要買現成的西裝也沒關係,只要照著他們的建議去挑就不會出錯
Email 裡也附上推薦搭配西裝和容易 NG 的皮鞋款式圖片,讓新人去挑選時更有概念

不知道怎麼做溝通檔案,毫無頭緒該不該跟前輩拿範本來參考?
沒關係,老 k 非常貼心的附了範例檔案和幾個大的準備方向給新人們
只要照著他們提供的範例和方向,花點時間去尋找、蒐集圖片
最後再依各種分類( 場景、人物互動、色調等等 )整理出一個檔案就可以囉!

關於做功課這點,老 k 他們是有他們自己的堅持的
( 可以上官網看他們對自己的介紹和對婚紗照的態度,大推 Less is more )
他們希望每一次的拍攝都是屬於每對新人獨一無二的回憶和紀錄
所以老 k 非常注重拍攝前的溝通,而且他們也會很認真的記住新人們喜歡的想要的

 

像我在做功課的過程中發現了愛心植物花圈,覺得在樹林裡有這個天然愛心框也太美( 左圖 )
就把這照片收進了場景篇,沒想到 Kim sir 悄悄的記在心裡還真的變出一個給我( 右圖 )

事後看到他的臉書才知道原來拍攝前一晚,他大半夜出去摘九重葛
被九重葛的刺弄得一身傷,還被警察以為是壞人給攔下來盤問,才熬夜做出這個花圈
之前有新人說老 k 就像健達出奇蛋,我必須說,這真的不是騙人的!

老 k 希望新人在做功課的時候先不要侷限一定要去哪裡拍( 除非是對新人很有紀念意義的地方 )
而是先找自己喜歡的照片,他們會依照新人功課去勘景再挑出適合的點
雖然我們在花蓮相識也都很喜歡海,不過在無法回花蓮去拍、對西部的海沒有愛的狀況下
我整理出的溝通資料裡多半都是樹林啊、短草地啊、畫面看起來很整齊乾淨的地方
 

 


溝通當天 Kim sir 就問我知不知道某某景點,我就回說「 即使我有聽過大概也都沒去過( 苦笑 ) 」
在他理解原因以後跟我說那這樣拍照當天他就帶我去溜溜好了
那時候聽了覺得很好笑又很感動,想說這是不是溜小孩還是溜狗的概念 XD
最後根據我的喜好,Kim 推薦了我南投的三育書院,立馬 google 後覺得這完全就是我要的景啊
旁邊的米酒看了也一直猛點頭,他對於整片綠油油的草地跟樹林十分滿意( 夠綠是他的重點 XD )

而軒羽非常可愛也很古意,無論是禮服、拍照捧花、婚紗謝卡、相本甚至喜帖等等
她都會介紹、告知價位再很溫柔的告訴我們說不一定要挑她們的禮服還是所有東西都在她們家做
現在資訊很方便,可以到處多看多比較最後再挑出自己喜歡的就好
但是如果要請他們代為處理,他們配合的捧花老師或是廠商印刷品質也是可以讓人放心的
這種完全不會給新人壓力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全都幫新人設想的很周到
讓我這個嫌麻煩的人在準備的過程中完全不會有 「自助婚紗真的好麻煩好累人啊 」這種念頭

堅信軒羽眼光也沒有想過要另外找拍照禮服的我當然直接在老 k 的工作室裡挑選拍照白紗
而且還是請她們幫我挑選出她們覺得適合我也適合我想要的照片風格的禮服來讓我試穿
( 有人看過新娘挑禮服是乾脆坐在那邊等人家拿禮服出來而不是自己去找的嗎? XD )
 

試穿第一套出來,還沒照到鏡子我就先看到米酒眼神一亮,心裡覺得應該就是它了
果然我自己照了鏡子以後也覺得這真的是 The One 啊!( 試穿無法拍照,請恕我無法附圖 )
結果因為第一件就中了頭獎,讓我好難挑出第二套 XD
最後在無法抉擇的情況下請來 Kim sir 出馬,依他專業的眼光給了建議順利的挑出第二件

解決了新娘的婚紗接著就要來找新郎的西裝,因為我們當初決定直接買成套西裝而非訂做
即使 email 裡的教戰守則一看再看,實際去挑的時候還是遇到很多問題
後來還打電話給軒羽求救,一來一往的傳照片和訊息才終於搞定了新郎的行頭
這樣即時連線的陪挑真的讓焦慮人少了很多煩惱,實在很窩心也非常感謝!

軒羽說他們在工作的時候可能會忘了笑或是沒有表情,也告訴我們他們可能不擅長說話
可是你可以從每一次接觸和每個小細節裡發現他們對新人的用心和體貼

在預定拍攝日期前幾天收到軒羽傳來的一張照片,背景是植物牆,而蛋捲就在照片裡
蛋捲堪景  
當我還在疑惑是不是軒羽知道我在想念蛋捲所以特地傳了張私房照給我
軒羽就問我要不要加拍這個景點,因為她們記得我的溝通資料裡有寫到喜歡植物牆

 

這就是他們的用心,因為這兩張圖只是我 17 頁的溝通資料裡的一小小部分而已
但是新人的喜好和提供的資料,他們不僅會放在心上而且還會努力去完成新人的夢想

擬定拍照日期也是一波三折,原訂的日期前幾天遇到鋒面總是下雨
本來猶豫是不是要改期,又怕改期了以後也依舊會遇到不按牌理出牌的梅雨而覺得苦惱
軒羽也很貼心的安慰和分析給我聽,因為我挑的景幾乎都是要好天氣才能拍的
「 至少我們先努力一次看看,如果下次還是下雨,那就帶著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的心態 」

這句話讓焦慮人至今都還是印象深刻,也因為這樣,改期當天即使遇到午後雷陣雨被迫中止拍攝
我們也抱著補拍就多賺到一天一起去郊遊的心情去拍照,而且那天還準備了麵包餐盒一起出門 XD

-----------------------------------------------------------------------------------------------------------------

蛋捲陪化妝1  
拍攝當天起了個大早,到工作室的時候,軒羽已經準備好等我上妝,蛋捲也在一旁吃早飯陪伴
軒羽上妝的手法真的很輕柔,會跟我說她現在要做什麼,消除我的緊張和不安感
細心的調整每個角度,也會提醒我別眨眼睛還是等下化眼線或者輕拍可能會有點不舒服或是痛之類的
可是整個過程中都沒有覺得不適,在柔和的燈光和音樂之下幾度覺得大概下一秒就會睡著 XD


蛋捲陪化妝2  

沒想到,先睡著的是坐在旁邊等到的新郎和原本我以為一直在我腳邊陪我的蛋捲
據說大多時間她都和米酒相愛的抱在一起,中間兩個還一度抱著抱著就一起睡著了

直到因雨補拍的那天,指定蛋捲坐檯,她才坐在我大腿上陪著我上妝 XD
而且整整坐了差不多有五分鐘吧,那當下真的覺得四點就起床換來蛋捲陪坐還陪拍都值得了啊! 

在進入拍攝當天前要先講一下我的造型,在溝通的時候我們討論的都是拍照場景和照片呈現的風格
造型我是完全放心交給軒羽去發揮的,因為我相信她一定知道什麼是最適合我的
而且事實證明真的是如此,在粉絲頁看到第一張成品轉貼到自己動態的時候
不只米酒,連好多朋友都說我好像仙女,讓我開心的都要飛上天了 XD

-----------------------------------------------------------------------------------------------------------------

 

拍攝當天,我們到了南投的三育書院,在門口繳了場地費兩千後
警衛伯伯很貼心告訴我們這邊有一排樹開了黃色的花很漂亮可以拍照,還說我們來得剛好,再晚就拍不到了
( 那天過後兩星期我們再到現場補拍,花就真的都掉光光了 )

白色蕾絲是出發前軒羽一針一線替我縫上的,她覺得這很適合我,也因此好像多了一套禮服的感覺

 

在我補妝和拆下蕾絲的時候,Kim sir 幫米酒拍了一張超帥的獨照
po 上臉書的時候一片大好評,原來曾經長得像史瑞克的他瘦下來也能出頭天 XD

 

拆掉白色蕾絲就是這套白紗的原貌,搭配著這俏皮的設計,照片也走活潑的風格 XD

當初我們在想拍照風格就是希望能夠呈現我們日常生活的樣子
所以在找互動照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新娘對新郎揮拳,米酒立刻說我們也要拍一組這樣的
因為現實生活中我也的確會這樣突然使出手刀,這位先生也會很樂意配合演出
大家看到這組照片的時候都說沒看過被揍還笑得這麼開心的 XD

右下角那張非常寫實,那是我們正在行走中,我回頭對米酒嘟嘴表示太陽很大還是笑得有點累
而米酒以一種無可奈何的表情回應的 moment,就這樣被 Kim sir 紀錄了下來

 

堅持不染不燙維持長直黑髮對造型師來說應該很苦惱,但是在軒羽的巧手下,黑髮新娘也能出頭天(?)
頭上的花圈飾品是軒羽親自做的,頭髮整個放下來也是我原本平常的打扮
除了電棒捲出的浪漫微捲是我沒挑戰過的,不過好幾個朋友看完都覺得這造型太適合我要我以後也去燙 XD

而這片樹林和步道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景色,不得不說 Kim sir 真的很厲害
看完我的功課就說出了三育,出發前 google 照片滿是期待,到了現場也整個因為綠油油一片而感到放鬆

不過正當我們慢慢進入狀況比較可以放開自己面對鏡頭的時候就來了場山區限定午後雷陣雨
坐在車上吃著花蓮名產當下午茶還是等不到雨停,只好決定先回台中,改天再來補拍
只是我們才離開三育不到五分鐘的車程,就發現地上都是乾的還有太陽,原來只有靠山那邊下了雨( 攤手 )

  

回到台中後就到了當初蛋捲去幫我們勘景的咖啡店( R-Star,場地費以小時計算 )
這片植物牆綠得很美,拍起來的效果也很好,當初實在沒想過這只是在一個超窄的人行道旁而已

一直對於 First Look 有著莫名的喜好,但是礙於婚宴當天實在沒空拍,只好從婚紗裡下手
雖然當天都已經對看了一整天,實在沒有什麼 First Look 的 fu,不過還是謝謝 Kim sir 幫我圓了夢
看到成品的時候倒是覺得那個戳背的手指比我們兩個人的表情都還有戲 XD

 

走到哪都要背著拍立得的我當然也要來一系列拍立得的照片
拍到這邊的時候,感覺就好像我們自己出門約會,只是身上穿的是西裝和婚紗
自拍完就開始等著底片顯影然後看照片到底有沒有成功還是發現閃光害得我們閉了眼睛

 

好不容易等到天色漸暗可以拍偽夜景( 原先老 K 提議拍真的夜景,只是我無法這麼晚回家 )
一個個燈泡拍起來也挺有 fu 的,這天最後的拍攝就是蓋上頭紗拍下讓米酒期待整天的 kiss 畫面

為什麼會期待一整天咧?

因為在我們的溝通作業裡,米先生準備了無數接吻照
一心期盼著可以拍唯美的接吻畫面,可是等了又等卻等不到 XD
拍攝期間不斷的問 Kim 還是軒羽什麼時候可以拍到這一幕,卻屢次被狠心回絕
直到天都黑了,準備要拍最後一個鏡頭才得到特赦

沒想到卻因為 Kim sir 非常大方的跟米酒說要至少親 30 秒後拍到笑場
不知道兩個人對望笑了多久,才好不容易拍到這唯美的畫面

 

( 上圖為當時還在老 k 的小幫手姿吟用手機幫我們側拍的照片 )

拍完這張後就開心的收工回家,,看了天氣預報決定兩星期後再回三育補拍。

-----------------------------------------------------------------------------------------------------------------

拍攝完當天到家沒多久,軒羽就傳來一張照片讓我搶先看
讓原本一直很擔心妝會不會太厚的我頓時安心不少
即使上妝過程軒羽都有一一解釋,不過平常素顏的我怎麼看就是不習慣
直到看了照片外加狂問幾個閨蜜好友後,才真的覺得照片裡那個人就是我沒錯 XD

因為第一次的 ending 太歡樂,兩個星期的等待過程中也和軒羽不斷討論拍攝方向
加上情商蛋捲入鏡,讓我們補拍當天很快就進入狀況也可以自然的看著鏡頭

 

當初為了室內景的選項和軒羽討論了非常久,因為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的地方
只因為我在溝通作業裡稍微提到一些對室內景的想法,軒羽便很努力的一直找照片給我看
( 這就是他們的用心,新人說的他們都放在心上,而且一定努力完成新人的夢想 )

最後因為希望蛋捲可以陪我們一起拍攝,室內景就直接選在工作室裡拍
因為這裡也都是我們的回憶,空間雖然不算大,可是每次來都像回家一樣的溫馨感
而且當時知道這邊的租約即將到期,能夠在裡面拍攝,也算是留下個紀念吧!

蛋捲上工的第一組照片就是在我很喜歡的格子窗戶前面
而且還很會的跟新郎深情對望,要不是我也愛蛋捲,這根本最強小三無誤啊 XD

 

從站到坐,蛋捲終於忍不住想逃跑,還被 Kim sir 剛好捕捉到這畫面 XD

這套的造型也是我很喜歡的,沒有過多的設計,就是我平常的長直髮
軒羽拿出蝴蝶結頭飾給我看的時候,還笑說如果是紅色的就可以當我喜歡的 Hello Kitty 了

在拍攝這組照片的時候,原先 Kim sir 希望米酒擺出很 man 的樣子跟我對望
米先生的姿勢卻怎麼橋都不對勁,結果深情對望的照片變成藏不住的竊笑,莫名的有喜感

 

室內的第二場景來到神祕的禮服間,為什麼會說它神秘?
因為新娘本人當初是坐在外面等著 Kim 和軒羽幫我挑禮服,一次也沒有踏進去看過 XD
進去才發現原來裡面的佈置也很有味道,不得不說 Kim sir 真的很厲害根本什麼都會
印象最深的就是親手打造超強大化妝鏡給軒羽,還有各種木工( 之前有新娘 po 過 Kim 做的 & 符號 )

嗯,再說下去又要離題了,anyway 這邊終於有我跟蛋捲的獨照
不過蛋捲大概是一早就開始陪拍,拍得有點累一直想離開現場
最後軒羽拿出逗貓棒吸引蛋捲注意,才有蛋捲非常有神往上看的這張照片

 

拍完室內景就又出發前往三育補拍,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大晴天才有這麼美的照片
無論是藍天還是綠地都是當初我們在溝通資料裡一直出現的元素,這張大景也是米酒非常喜歡的一張

 

而這片草地裡的小黃花是我們在找下一個點的時候突然看到的
校園裡的草地很廣,但是就只有這裡開出了小花,為了不辜負這難得的美景就留下了紀錄

 

這條林蔭大道也是我很喜歡的景,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兩個人牽手走在路上的畫面
好像只要手牽著,無論眼前有什麼困難都能一直走下去的感覺 :)

在等待空景的時候,正好有機車騎士經過,見我們要拍婚紗,還邊騎邊唱了首情歌
雖然忘記到底是哪首,不過現在想來也是很有趣的花絮和另類的祝福

蕾絲披肩是軒羽特地給我加上的,她說她看到這件披肩就覺得這一定非常適合我
我一看就喜歡,穿上披肩後讓這件當時一眼就中的 the one 禮服有了更典雅的味道

 

拍完林蔭大道來到一個戶外劇場,那張依偎在新郎懷裡的照片看起來很有愛
不過當時心裡 os 其實是「 天啊!太陽好大,我剛剛沒補防曬快讓我到有樹蔭的地方啊 XD 」

後面兩張牽手走路的畫面我很喜歡,尤其 Kim 還拍了正面和背面的對照圖
不過當時腳踩高跟鞋又站得比米先生高,瞬間覺得好像哈利波特裡的美心夫人上身( 笑 )

 

才說出有美心夫人 fu, Kim 在此時讓我們對望,我們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XD
明明希望拍得很唯美,結果這種對望照都變得很搞笑( 新郎還三不五時給我笑到哭 )

要把新娘抱起來這 idea 是 Kim 從溝通資料上看到的,就讓我們比照辦理
殊不知我那張照片的重點不是人物互動,而是場景啊 XD
這件事告訴我們,溝通資料做得充實就好,一旦做太多也會讓超用心的攝影師錯亂
還好米先生沒有擺出一臉很吃力的表情,不然拍完照大概就被暗殺了

 

在三育的最後一個點是在軒羽發現的一個小坡上,綠油油一片怎麼拍都好拍
而且這超美的蕾絲披肩好像我的遮羞布,可以把肉肉的手臂稍微藏起來 XD

右下角那張合照是我們兩個最喜歡的一張,也是少數的正面照其中之一
宴客的婚攝小米看了婚紗照還問我們說是不是真的很喜歡自然互動照,不然怎麼正面照這麼少

對,我們很喜歡自然的互動照片,畢竟這對平常只能自拍合照的我們來說是很難得的畫面
所以當初溝通作業裡面有滿滿的各種互動照片,正面的倒是很少
事後發現成品裡的正面照片很少的時候會突然覺得 「 哎呀應該跟老 K 說多拍點正面照的 」
這大概就是唯一的小小遺憾,不過還好拍立得和手機裡的自拍照能稍微彌補一點 :)

這件事提醒很喜歡互動照的新人們,不要太開心一直讓攝影師拍下滿滿的互動就忘記正面照也要多幾張 XD

 

離開三育後,Kim sir 和軒羽問我還有沒有想去哪裡( 真心感謝他們一直惦記要帶我到處走走看看這件事 )
因為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我們就來到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意外發現了這個小花海
粉嫩的顏色很有春天的感覺,替我們幾乎都是藍天白雲綠地的婚紗照添了些不一樣的色彩

 

最後在這個點來張新娘獨照,我們的婚紗照就正式收工啦!

-----------------------------------------------------------------------------------------------------------------

拍攝完後幾週我們就拿到了成品,超感謝老 k 這麼火速的完成修片
成品通常會郵寄,因為當時媽媽在住院,我常不在家,所以是請米酒到工作室自取
也因為自取的關係,信封完好無缺沒有一絲絲折痕讓我超開心的

  

收到的成品很簡約,就是一個牛皮信封,封面和封底都有滿滿的老 k 元素

 

光碟一樣是用牛皮紙盒裝著( 深深覺得沒有過多的包裝,好環保好喜歡 )
裡面的檔案就是超級無敵划算的 150 張精修照片和老 k 特別幫我們製作的婚紗照播放檔

播放檔的背景音樂是我們自己挑了六首,最後老 k 選用了四首,搭起來很有 fu
而且我們的宴客主持人小吉還誇獎說影片很特別,氛圍更勝單張婚紗照輪播,音樂也搭得很好
讓新娘聽了都心花開,超級感謝老 k 製作了這麼棒的影片,底下就送上影片連結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hRfaUNOpY&t=76s

   

-----------------------------------------------------------------------------------------------------------------

以上就是我的婚紗從下訂 → 溝通 → 拍攝 → 交付成品的過程全紀錄
文章很長很 detail,從去年八月斷斷續續寫到現在,下個月都快是拍婚紗滿週年的日子了
直到現在想起還是對老 K 充滿感謝,慶幸當初還是決定拍婚紗,才能擁有這麼多回憶

從開始籌備婚事到拍婚紗這段期間,軒羽真的幫了我非常多的忙
一有相關問題我幾乎都會傳訊息給軒羽問不停,她也不厭其煩的回覆和安撫我焦慮的心情
要一一細說軒羽幫我的忙的話大概又是一篇落落長,只能說真的非常感謝軒羽

拍照的時候只要看到軒羽站在附近就有一種莫名安心感
Kim sir 也會在我們放不開的時候,突然蹦出說怎麼在一起十年卻好像很不熟 XD
再加上可愛的小幫手姿吟一直在旁邊逗我們笑,讓我們可以更自然的面對鏡頭
整個拍攝過程就像當初收到的 email 裡說到的,把拍婚紗當成是一趟旅行
有著整個老 k 團隊的陪伴,完全就像朋友們一起出遊,只是我們身上穿的是西裝和白紗
留下的回憶和照片,無論在當時還是現在,又或者是很久的以後,只要一想起都會讓人覺得開心

很多朋友尤其是在考慮拍婚紗的朋友會問,為什麼選擇老 k 愛拍照?
老實說,我真的很難很簡短的回答,看我這篇寫得落落長就知道了 XD

如果想要拍和別人不一樣,只屬於你們自己的婚紗照
而且是在很久的以後還會想拿出來一看再看,也依舊讓人覺得耐看的照片
那麼我相信老 k 是絕對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老 k 團隊  

最後附上一張老 k 團隊和我們的合照,謝謝老 k 給了我們這麼棒的回憶
( 左起:看起來好像很兇但是是好人的 Kim sir、超貼心的巧手造型師軒羽、新娘新郎、可愛小幫手姿吟 )

噢,還有糾結超久最後選出30 張入本照片的連結
http://amigoooo.pixnet.net/album/set/18576602

-----------------------------------------------------------------------------------------------------------------

後記:

整篇文章裡其實有不少篇幅著墨在蛋捲身上
不只是因為我們很喜歡蛋捲,也不只是因為蛋捲是老 k 的吉祥物、店長
還有個原因是因為蛋捲在去年( 2016 年 )五月搬家的時候走失了

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放棄尋找蛋捲的蹤跡,尤其思念蛋捲的媽媽軒羽更是日漸消瘦
在找尋蛋捲的過程中也發生了一些事情,讓她受到了很多的打擊還因此病倒了
看得我實在很心疼也很不捨,所以也想藉著這篇文章讓更多人知道我們還在尋找蛋捲
如果您有看到和蛋捲相似的貓咪或是有蛋捲的消息,都麻煩您聯絡和告知,謝謝!

蛋捲的粉絲專頁:蛋捲走失了,請問你有看見牠嗎?

也謝謝一字一句看到這裡的大家,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