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的名義參加了第四場婚宴,卻是頭一次這麼有參與感的
從得知要結婚、籌備過程、到最後一星期的準備、把計劃變成實體 rundown
再把 rundown 放到 google drive 共同編輯,一直到當天 step by step 的實際執行
看著一切圓滿完成,心裡也好開心,好像看著小樹從種子到發芽一樣
只是這顆小樹,名為「 依婷的幸福 」。

講電話

雖然我們都是立人六年,可是真正認識並且熟悉依婷應該是高中時期,而拉起這段緣份的當然是辣妹 :)
那些校園裡酸甜青澀的美好青春,在我們還是小女孩兒的時候一起分享
( detail 就不多說了,免得陳先生看到以後打翻了醋罈子 XD )

因為家管嚴,我很難得可以跟朋友出門逛街吃飯,但是我一直記得這麼一件事
我在台灣第一次進電影院是跟依婷去看再見吧!可魯,還帶了我妹這個跟班

依婷一直是件暖暖的毛衣,雖然名字的由來已經無需再追究( 但是我永遠記得 :3 )
高中畢業後因為一起返校意外成了六人行,大學開學後我們各自分飛
辣妹在淡水,阿猴在桃園,兩個東海幫,依婷在屏東,而我在花蓮,東南西北都有人

無敵六人行  

大三的時候,米酒跟依婷弟很巧的同一梯海軍鑑艇兵,一個人搭火車南下去找依婷一起去懇親
搭的是自強號可是真的好遠,屏東人不怎麼愛戴安全帽也不怎麼理會紅綠燈我那天終於親身體會 XD
一夜屏科大女宿聊了好多事情,雖然關著燈,兩張床中間隔了一條走道,氣溫很低
對於通常都是鍵盤諮商師的我要把平常打字的東西說出口實在很難
自己都不曉得當時怎麼克服這障礙( 心裡話要寫成文字很簡單,要開口好難啊! )

「 我們都會在你身邊卻也只能陪在你身邊,再怎麼感同身受,感情這條路還是只有你自己走 」

原文我已經忘記,可是這句話我印象深刻,也不知道怎麼的就說了出口
不過那個晚上和整個懇親之旅對我來說,即使寒流很冷,但是一切都很貼心很難忘 :)

對了,還有接下來依婷來花蓮兩天一夜的放鬆之旅,我們也去了好多地方呢!

終於拍到合照了  

接著阿猴休學從軍去,我們也大學畢業,漸漸的六人行進化成 Four ever
Four ever,Forever,friends forever,family forever,love forever ♥

我們不定時見面,偶爾出外聚餐,偶爾在家裡把食物擺滿整個客廳桌子下午茶
依婷從屏東去了台北,又從台北到了高雄,最後調回了彰化,終於回歸台中
卻沒想到這麼一調,竟然遇到了這麼一個人,一個當初聽起來好巧卻又好像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

 

那一夜,我們在諾亞方舟上擁有幸福,沒想到在那不久的之後,依婷找到了一輩子的幸福 :)

感情路上又或者是整個人生路上,依婷一直是個很清楚自己想要和不想要什麼的人
即使一路跌跌撞撞、挫折受傷,爬起來以後還是堅信初衷並努力計劃執行
偶爾在一旁看著會覺得心疼,卻又佩服著這一份執著和追逐夢想的精神

說起來很玄,卻又不得不相信,也許這就是所謂命定的緣份
女孩兒在成長的路上多多少少算過幾次命,無論是星座的紫微斗數的塔羅牌 balabala
幾年前依婷說過有個算出未來另一半會是她的同行,會大她個幾歲
雖然算出來是這樣,可是算命嘛,有多少真的會那麼準,遇到之前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遇到了才是真的

那天依婷傳來一張和男生的合照,說這個是她的他,那個 moment 我到現在都一直還記得
當時我把手遮住螢幕上那個人的眼睛,盯了好一陣子,完全就超像依婷弟啊
看了看應該是個溫暖的人,再檢視一下這位先生臉書所有公開動態,感覺應該可以通過第一關
一直到依婷跟我說陳先生也是老師,更巧的還是大學同系的學長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那年依婷跟我說的算命結果,心想會不會這個人就是那個人呢?

相隔一個月後,依婷傳臉書訊息問我一句「為了結婚做的功課還在不在?」
我還笑著回說在啊,你現在就要用到了嗎 XD
得到肯定的回覆的時候整個又驚又喜,Four ever 第一個結婚的竟然是依婷啊!
這樣叫王聖元怎麼受得了( 因為阿猴當時人已在澳洲,這個人他沒見過面就要把我們依婷帶回家啦! )

於是,已經很久沒進結婚版的我為了即將結婚的依婷重拾興趣(?)
我們開始在網路上看婚紗看喜餅,討論新秘討論婚攝,一切從簡還有集體結婚等等
什麼都說什麼都講,分享婚前的喜悅、籌備婚事的焦慮、邁向第二人生前的不安
( 除了挑婚紗沒能現場陪挑有點殘念之外,真的幾乎什麼都參與到了 :D )
那陣子還蠻感謝自己已經進化成智慧人,很多時候能在第一時間分擔分享也安撫準新嫁娘的各種心情

就是這個人了啊,要陪著依婷走這一輩子的人,就是他了啊

當我們談著婚前恐慌和心裡對於一切的不確定感的時候,我也這麼告訴著我自己
即使未曾謀面真的讓我有點覺得不真實,直到第一次見到陳明全先生,心裡才算有些踏實
看著他超級端正的坐在客廳那張每次阿猴都會大方橫躺的長椅,反差之大讓我們都笑了
那畫面整個搞得好像女婿見岳母一樣的緊張 XD ( 那天我就是這麼跟阿猴回報的 )
雖然多半時間都是我們三個女人在聊天,不過那個下午觀察了這即將加入我們的陳先生很久
吃水果不忘對依婷餵食,言談間對自己老婆的呵護表露無遺,感覺這人應該是值得託付的

幾個月下來,看著我們依婷偶爾買菜準備愛心便當,兩人到哪都愛相隨的感覺好幸福
而在婚禮前一個多月,我又在臉書上接收到讓我差點把手機掉到地上的驚訝消息 XD

確定要結婚之後,依婷很認真的看中醫吃中藥調理身體,雖然沒打算這麼快有寶寶
一切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態,沒想到老天那麼眷顧依婷,讓貝貝這麼快就來報到
立刻通知又要當阿姨的辣妹和堅稱要讓貝貝喊他葛格的猴子叔叔的時候都沒人被我騙到
這就是我們,以一種非常理解彼此又溫暖好笑的方式分享這喜悅 ♥
因為大家都知道,有孩子的是依婷不是我 XD

懷孕初期容易疲憊又容易忘東忘西,準新娘對婚宴也採取慢慢來一切隨機應變的態度
下場就是幾個月前才想好的規劃又想不起來,還在臉書跟老公求救問說好要抽捧花的名單有誰 XD
而記憶力太好的本人,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覺得好像自己挖坑給自己跳
如果我不要提醒依婷其實她當初要抽捧花的人選有我跟辣妹,那天我們就不用那麼緊張了
( 辣妹看到了這背後的真相不要殺我啊,哈哈哈,我也不願意 XDDDD )

  

穿著白紗的依婷好美,那天是我們四個人在阿猴去澳洲後第一次團圓相見 :)

當天到了會場就開始準備分送喜餅,認真覺得穿著跟鞋要滿場飛真的很考驗本人 XD
在婚禮開始前就把喜餅全部搞定超有成就感,也感謝米酒每次陪我出席都要幫忙搬喜餅
看著當初在 rundown 上的每個流程一一化為實體的時候,心裡其實是很感動的

坐在身邊的辣妹在依婷挽著爸爸的手進場和新郎交手時就紅了眼眶
沒想到整場下來我兩次落淚,都是因為先看到辣妹哭我就跟著忍不住 T^T

大家抽捧花完就打算下台卻被主持人拉住要致詞實在讓人很緊張
( 怎麼可以沒有跟我說好讓我先 RE 個稿蛤 XD )
看到辣妹講到哭,又和依婷抱在一起,兩個都紅了眼眶,站在後面的我就跟著開始哭
還被主持人笑說怎麼沒輪到我先哭了出來( 只能說你不懂啦 XD )

明明我講話沒很小聲,mic 也沒有拿很遠,可是聲音卻沒有出來有點糗
主持人確認 mic 有電以後要我再說一次,怕淚崩只好說無法 repeat
後來抽明信片又抽到我,雖然有點抖但是能照著寫好的字唸,阿猴也在一旁,心裡穩定多了

其實,我一直記得抽捧花完我說了些什麼
那不只是說給依婷聽,有部份也是說給自己、辣妹、阿猴我們三個聽
我想以後換辣妹還是阿猴結婚,要我開口大概也是說這樣的話 :)

認識了這麼久以來,我們四個一起經歷了很多,也一路陪在彼此的身邊
生活裡很多事情無論好壞,我們都一起分擔一起分享一起走過
即使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我們的感情比一般的朋友更親、親如家人一般

今天真的很開心看到依婷找到那個屬於她的人和幸福
希望從此以後,依婷能一直這麼幸福快樂的過下去
更重要的是,無論如何,Four ever 永遠會是你的後盾,我們的家

 

這張照片是阿猴出國前,也是我們四個人在依婷結婚前的最後一次合照 at 八月江南燒

--------------------------------------------------------------------------------------------------------------------

親愛的依婷,我終於寫的差不多了,如果連結婚禮物再寫進去大概就沒完沒了了 XD
只好讓當初寫不下這些的卡片和這篇來互補了,一切的一切,你懂 

接下來就是期待貝貝平安健康的出生來給我們大家惜命命了
願一切的快樂幸福都能伴隨在你的身旁,一如我們都會一直在你身邊一樣 :)

親愛的貝貝把拔,謝謝你成為依婷的那個人,那個對的人
我們依婷未來的人生,就拜託你了,請你一定要讓她幸福快樂

--------------------------------------------------------------------------------------------------------------------

斷斷續續的寫完這篇,雖然婚禮已經是一個多月前了,不過這份心意和祝福可是未減反增

僅以此文獻給我最親愛的朋友,也是 Four ever 裡第一個完婚的依婷

嘿,親愛的,一定要幸福呢!( 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