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在哪裡得知了 Chochoco
當初就想著 " 終於有一間巧克力專門店離我這麼近 ",
這對所謂巧克力重度使用者的我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第一次遇見 Chochoco,是米先生送給我的生日驚喜
也是 Chochoco 的生巧入門款 ─ 比利時生巧克力。
當時就對它細緻滑潤的口感和優秀的苦甜表現有著無比的驚豔及讚賞!
( 在那之前吃過好多間的生巧,對我來說不是偏甜就是不比它的順口 )

五週年紀念日的時候,也收到了另一款生巧 ─ 法國生巧克力
和比利時生巧不同的是,在入口時除了感受到那份細緻,還能嚐到淡淡果香。

一直很想試試 Fay 大力推薦的火山熔岩蛋糕,還有自己很想吃的布朗尼卻苦無機會
這次看到報上的聖誕節預購活動,便下定決心這就是我們米氏夫妻的聖誕禮了
在 Christmas 前夕,米先生再度 " 赴京趕考 " ,回家路上就順道繞到店內去訂購
沒想到店內現場也有蛋糕可以購買,讓我們一度害怕訂不到的心就安了下來 :D 

12/24,台中的平安夜天氣晴朗,離開學生生活的聖誕氣氛也隨之薄弱
就在米先生提著這美麗的提袋來訪時, Christmas 的感覺就悄悄的被點燃了

來看看 Rock Christmas 的提袋真面目吧!

 

提袋一如 Chochoco 往常的風格,雖然很簡單卻不失其華麗的感覺
小小的聖誕樹非常可愛,Rock Christmas 的字樣則點出商品名稱 ─ 搖滾生巧克力蛋糕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買這個蛋糕才有附這個提袋,size 剛好能放下一盒蛋糕
還是聖誕節應景都會換上這個,不過原先的水藍色提袋也頗受我這個藍色控喜愛。





提袋側面一樣印上了 Chochoco 很美的 logo 以及店家資訊
意外的發現在中港路上也開了一間分店( 市政店 ),
到官網一查才發現連最近超夯的心之芳庭也有設立新據點
這樣喜歡巧克力的朋友們就可以選擇離自己最近也最方便的店內購買了!

往袋內一看,就能看到很大也很美的金色蝴蝶結綁在盒身上
盒子上的圖案也呼應的提袋的聖誕樹,有著濃濃的聖誕味 :)
躲在金色蝴蝶結底下的是兩張紙卡,有著商品的小小文案,留待文章末尾再做介紹! 

店家在袋內細心的附上刀子一支,也附上了 DM 一張
不過因為 DM 跟之前拿到的都一樣,就沒有再拍了!改天有機會再補上來  :)

 

 

美到不行的包裝,盒子上的菱形以及小小聖誕樹的交錯圖案也是非常可愛
把兩張紙卡抽走以後可以看到盒子正中間有個 Chochoco 的 logo
包裝太美,以致於每次都要先拍好多照片才能心滿意足的拆開
米先生在平安夜當天下午就把蛋糕帶到我的眼前,卻一直到晚上才有空可以拍照
天曉得那幾個小時我有多麼克制想要拉開蝴蝶結緞帶,切一小片來滿足我的胃
( 尤其在聽到米先生以及收到這個當禮物的直屬學妹不斷跟我強調超好吃就更是等不及了 )

 


 

在拉開緞帶之前,忍不住將盒身斜放,給了超美的金色蝴蝶結正面大特寫
心滿意足的拍完照以後,把蝴蝶結拆掉,少了蝴蝶結點綴的盒身一樣非常吸引人
兩邊盒身都用了 Chochoco 提袋還有名片常見的那個 logo 的貼紙貼住
因為太想保留貼紙,迫不及待就貼上了日誌,照片照起來有日誌上的大小記事就不放上來了 XD
不過在仔細看貼紙 logo 之後,會有種好像在看鑽石八心八箭的圖案的 fu! 

接下來就是要來看搖滾生巧克力蛋糕的廬山真面目啦!



  

一打開盒蓋,在還來不及好好瞧瞧這搖滾生巧克力蛋糕
那濃郁到不行的巧克力香氣就這麼撲鼻而來,還帶了點淡淡的酒香
事後在官網查到搖滾生巧的成份,原來聞到的酒香是白蘭地。
對於滴酒不沾的我,酒味非常明顯,不過我的酒鬼學妹竟然可以絲毫不覺 ╮(╯▽╰)/

主打不加一滴麵粉的巧克力蛋糕,對我來說實在是有極大吸引力
在這之前吃過不加麵粉的 cheese cake,那口感綿蜜的像冰淇淋一樣
看到這搖滾生巧克力蛋糕的蛋糕體的質地也是如此綿密細緻的時候,就超想切一片來吃了。

蛋糕上層波浪形狀的巧克力醬讓簡單的外型有了變化
灑上金箔粉後則讓蛋糕看起來更加的討喜( 也讓人更想快點吃到 XD )
接著就要在這美美的蛋糕切上一刀,上演所謂的斷面秀啦!

 



一刀切下就可以發現蛋糕體非常的扎實,跟一般的海綿蛋糕完全不一樣
入口即化的口感,實在是好吃到讓人還不能思考就迫不及待想要吃下一口了。
濃郁的巧克力香氣讓我這個不愛酒的人幾乎就忘了白蘭地的酒味
不含一滴麵粉再加上非常實在的巧克力,只要吃上一小片就會有飽足感。

只是在飽足感出現的同時,伴隨而來的,是重度成癮
~( ̄▽ ̄)~(_△_)~( ̄▽ ̄)~(_△_)~( ̄▽ ̄)~
如果不是因為吃一小片就讓人覺得飽,實在會忍不住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吃掉它

蛋糕的保存期限正好是一星期,一天一小片,吃到最後兩天會超捨不得吃完
深怕以後就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巧克力蛋糕了啊!◢▆▅▄▃崩╰(〒皿〒)╯潰▃▄▅▇◣

不過最後完食的那天剛好是 2010 年的最後一天,真是個 perfact ending v( ̄︶ ̄)y


來介紹一下文章最開始說的兩張聖誕樹小卡吧!

 

聖誕樹小卡一黑一銀,銀色聖誕樹正面是搖滾生巧的閃電圖案
背面是應景的 Merry Christmas 和分店資料

黑色聖誕樹呼應了蛋糕紙盒的圖樣
背面則是寫上了蛋糕的成份

‧沒有一滴麵粉
‧只有 70% 純巧克力
‧加上蛋、奶、糖

底部則寫了一句讓巧克力愛好者為之瘋狂的一句話

搖滾生巧克力蛋糕
只為巧克力狂徒而做 勇敢去愛吧!

真的是要很勇敢,吃的時候完全不敢想吃下肚子的熱量到底有多少 ̄▽ ̄||
不過好吃程度完全破表,直屬學妹分給她親愛的同學們一人一口
接下來,這美味的搖滾生巧就讓這些人瘋狂到想要團購一整箱來吃了 XD

 

小卡特寫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有需要的可以參考唷!

Chochoco 巧克力專賣店
官網:http://www.chochoco.com/index.php
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Chochoco/106829112712525

美術店
TEL:04-23754848
ADD:台中市五權西一段122號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市政店
TEL:04-23138777
ADD:台中市中港路二段80-2號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後記:

第一次寫食記還真是不知道從何開始,真是佩服專業食記寫手
不僅要圖文並茂,吃完就能夠立刻上傳並寫出食記的效率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在平安夜那天拿到蛋糕,跨年前幾天( 12/26 )開始整理照片排版寫食記
邊寫邊修改,一直拖啊拖啊的就拖到了今天
要不是今天拿到了 Starbucks 的金兔馬克杯讓我心花開
還不知道這篇食記到底會寫到民國幾年呢!( ̄ ̄;)

下一篇應該會是寫金兔馬克杯的開箱,因為我實在是太愛了!
一定要好好為她拍個照寫篇文紀錄一下的!

關於食記這玩意,米果我還是新手中的新手
大家有什麼 idea or 可以建議的可以留言給我唷!
終於寫完了真開心,我親愛的朋友們快給我拍手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