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火速就想寫文章的衝動,尤其是還在欠稿中的狀態 XD
不過今天早上看到的景象實在太驚人,立刻就想插播這一篇跟大家分享
全文有圖有真相,要往下看之前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沒想到洗衣機裡面是長這樣的

一直以來就很想找專業的洗衣機內槽清洗,網路看很多家卻都不知道該找誰最好
直到我親愛的雙胞胎好姐妹推薦,才和林先生聯絡並訂下清洗日期
八月初的時候是和林先生約十月中旬( 沒錯,差不多都要等兩個月喔! )
不過剛好林家二寶 delay 退房,家裡也有事無法提前,就改到今天( 12/10 )

這次預約流程差不多是以下這樣
和林先生聯絡,確定可預約日期、時段
→ 確定預約,以訊息告知洗衣機品牌及洗衣機年齡、平常使用洗衣粉 or 洗衣精
→ 林先生評估是否能於原預約時段完成清洗,若需拉長時間會建議更改為早上開始清洗
→ 等待清洗日和林先生的到來,開始清洗!

原本我們是約下午時段,但是林先生知道我們平常都使用洗衣粉來洗衣服( 容易殘留和結塊 )
加上洗衣機買來五六年( 有可能更久 )從未清洗過,就建議我們改約早上八點,以免到時候洗不完

林先生不到八點就到了家門口,帶了工具就直奔頂樓準備拆解洗衣機
其實我蠻好奇到底拆開來之後洗衣機會有多髒,一方面是每次看粉絲專頁都看到很多驚人照片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每個月都有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有時候甚至會洗兩次
雖然拆開後我是蠻淡定的,但是看到這麼髒,還是會有種我平常到底是不是在洗心酸的感覺 XD

準備好要看清洗前的照片了嗎?

洗前2.jpg  

左上角那張是洗衣機外殼和洗衣槽中間那個部份( 外槽?! ),也是唯一留在頂樓清洗的
林先生邊洗邊跟我們解釋,一開始殘留的皂垢髒汙就是像上層那幾圈是黃黃的
久了以後就會開始變深,最後變成黴菌,就是底部那邊看到的黑色

是不是超可怕的?

刷洗完這個塑膠外槽之後,林先生就把內槽從頂樓扛到一樓車庫外,準備用專業高壓機來清洗啦!

洗前-1.jpg  

內槽拉出來是長這個樣子的,平常看不見的地方原來這麼髒!
這些都是平常脫水的時候無法隨著水排出,經由靜電吸附黏在上面的汙垢

林先生在洗的時候,問我們說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外槽這麼髒,但是裡面卻都亮晶晶的? 」
他說他在跟客人講的時候,大家都嚇了一跳,我們很快就想到了答案,卻也覺得有點驚人
答案→衣服在脫水的時候沿著內槽滾了一圈又一圈,自然就把內槽擦乾淨了!

真相大白的這個瞬間真的會搞不懂到底是洗衣機洗衣服還是衣服洗洗衣機啊( 抱頭 )

這次的清洗時間大約是兩個半小時左右,比我想像中快很多
接下來就來看林先生說很療癒的洗前洗後對照圖吧!
( 照片皆由專業視角拍攝,我只有後製拼貼而已 )

對比1.jpg

這是一開始在頂樓清洗的塑膠槽,不用說就知道洗前洗後分別是左還右了

對比2.jpg

可怕的內槽底部,經過高壓機沖洗後整個白到發亮

對比3.jpg

這是平常內部看得到的塑膠層板,也是掛濾網的地方,超驚人的髒!

對比4.jpg

底部特寫

對比6.jpg

看不見的內槽外圍

對比7.jpg  

最上面的平衡水圈( 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這一圈是水圈 )

對比5.jpg  

最後就是大合照啦,洗前洗後完全不一樣!

清洗過程中問了林先生,像我每個月慣例清洗到底有沒有效果
畢竟我每個月洗完還是看得到濾網攔截了很多平常洗衣服看不見的汙垢啊!
林先生非常誠實的回答我,一旦洗衣機用久了,很多汙垢真的不是洗衣機按下去自動槽洗淨就能洗乾淨的
與其每個月花那些水費電費,不如省起來固定每年徹底清洗一次比較實際

聽起來是很有道理,但是我覺得我應該還是會照樣固定清洗以求心安吧 XD
( 米酒 OS:至少可以不用每個月,先試試一個半月還是兩個月洗一次吧 )

總之,非常感謝林先生在這種碰到水就覺得手要凍僵的天氣來幫我們清洗洗衣機
( 雖然林先生一直說今天還好,霸王級寒流的時候才真的冷到爆炸 XD )
而且清洗過程中也非常親切不藏私的跟我們解說和回答我們各種千奇百怪的問題
日後也要繼續拜託林先生來幫我們定期清洗洗衣機了!

最後附上名片及粉絲專頁連結,有需要清潔洗衣機的人可以考慮找林先生唷

粉絲專頁:好媽媽洗衣機內槽清洗
名片.jpg  

--------------------------------------------------------------------------------------------------------------------

寫到最後都覺得自己好像在寫業配文 XD

很久沒寫網誌,想說趁著今天很有 FU 來寫點東西找回一點跟鍵盤的感覺
看看什麼時候能夠把各種欠稿給交出來( 感覺還有點遙遠 T^T )

anyway,就是一個生活紀錄囉!給最近的自己找點事情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