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這麼多年來我們好像什麼都沒變,
直到那天你蹲下身子幫我放東西的時候看到你多了好多白髮,
我才發現,歲月,真的在我們身上留下了一些記號。

你大概沒發現我默默的盯著你的白髮,也不清楚我心裡閃過的心疼
這些年的辛苦,每每想起總覺得有好多不捨和愧疚
雖然你總要我別這想,只要是為了我,為了我們,現在這一切都值得
可想起你從一開始的工作難找到現在兩份工作努力存錢是經歷了多少的辛苦
一個人下班後覓食,就算放假我也不一定能和你出門約會
明明那麼近,可是想見個面吃個飯卻搞得比貨真價實的遠距離戀情還要難得

如果換做是我,這樣的孤單早就是種折磨,哪能撐得了那麼久
每次說起這話題,你也總是笑笑的說沒關係,你可以
再用溫柔的口氣告訴我,還好是你不是我
因為你的性子是能忍受這些的,萬一今天是我,你只怕衛生紙買整箱都不夠用 XD

於是,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就這麼來到了十年
你在台中的時間已經大於我在花蓮的時間了

-----------------------------------------------------------------------------------------------------------

十年,聽起來多麼美好又難得,3653 個日子呢!
這陣子一直覺得自己很懷舊,老是突然想起以前的事情
後來才發現也許是因為就要十週年的關係

很多我記得的,你都不記得,突如其來的隨堂考總會把你嚇個半死
特別是 detail 的日期,只怕都十年了你還是沒能記住幾個
前陣子看了一篇新聞,才發現腦容量驚人的我也想不起我們第一次單獨約會吃飯是什麼時候
那晚我們腦力激盪了好久,最後竟然連我都宣告放棄

十年啊,好像真的走了好遠好遠呢!

回頭看這過去十年,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不算多,但也不算太少
聽你說出在花蓮那四年大概是我可以好好到處去玩的時候,好感慨也好感動
這句話,包含著你的、我的、我們的無限想念和無限心酸啊!

翻著過去的文章想念著從前,一直到 幸福,不過是平凡相依 這篇
我想,到了十年的這天,我們都還能這麼幸福,就是因為我們是這麼的珍惜
那些曾經經歷的點點滴滴,堆積成了我們現在的愛情
或許,正因為沒有太多的驚心動魄,才能讓我們平凡相依的走到現在

謝謝你,十年前勇敢的開了口,讓我們走進彼此的生命
不過我想你可能會更感謝花蓮機場的離別氣氛讓你有了動力 XD
如果當初沒讓你來送機,不知道現在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

謝謝你,這十年來對我的呵護備至、包容體貼
我一直記得芳儀跟我說,我能這樣堅強勇敢的面對這一切而不倒下
有很大的動力是因為我的身後有你在撐著我、陪著我走過
如果沒有你,那些難以示人的脆弱和心酸只怕早就壓垮了我

責任感太重又學不會放手的我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換做旁人,只怕早就逃之夭夭,哪能奢望有你半分的體諒
當我被那些說不出口的壓力逼得喘不過氣,也總有你靜靜的相伴
在我幾近崩潰的時候,能見面的話你會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
不能見面,你會用各種方法給我力量,也讓我知道,無論如何有你在

正因為身邊那個人是你,我才能這樣安心的做我自己

我從來就不是個很有自信的女生,但這十年來你不斷的提醒我告訴我
對你來說,我,就是你眼裡心裡最美最好的那一個,無人可比無人可替

偷偷提前寫著這篇文章的這幾天正好是黃曉明 Angelababy 大婚
整個臉書瘋狂洗版,尤其是那結婚誓言甜膩到大家都想要有個黃曉明
雖然免不了貼幾則新聞和你分享,但我心裡那份踏實感讓我覺得好幸福
因為他說的那些,你都說過,他做的那些,你正在做也一直在做

你喜歡的,我不見得樣樣都喜歡,可我喜歡的,你甚至會比我瘋狂的更想得到
只要你能力所及,你總是想盡辦法把一切最好的都給了我
前幾天跟好姐妹聊起比較的話題,我說我就你這麼一個,沒有別人可比
你好有自信的說 「 就算有也沒得比,你肯定就是對我最好的那個 」
說完我們都笑了出來,是啊!把一個女人寵壞寵到了極致,就不怕別人搶走了

我不羨慕 Angelababy 有黃曉明,因為,我有你。

-----------------------------------------------------------------------------------------------------------

不知道下個十年,我們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願到時候我們依舊平凡相依,相愛如昔,琴瑟在御,歲月靜好 :)

大概再也沒辦法找到這麼貼切的歌了,紀念我們第一個十年 

我最親愛的你,祝我們十週年快樂 

 

劉若英 ─ 歲月靜好

作詞:黃婷
作曲:鴉片丹
編曲:鍾成虎
 
滴答答的聲音 敲醒了晨曦 雨綿綿密密地淋濕木頭階梯
看你睡在禢禢米 均勻呼吸 暖著空氣 暖著心
 
靜悄悄的愛情 越小越貼心 你迷迷糊糊卻能夠讓我安心
露珠親吻著蜻蜓 不離不棄 永遠很遠 你很近
 
誰說愛總是失落 總是在揮霍
我看過最亮的星空 最深的笑容
 
我不奢望天荒地老 只要有你的歲月靜好
清晨一個人去慢跑 黃昏賴著你睡著
雖然這個世界很吵 你像防護罩將我圍繞
有時候感動虛無縹緲 卻能讓我覺得我很重要
 
一寸寸的光陰 相處的痕跡 我不慌不忙不擔心物換星移
微風親吻著浮雲 不離不棄 永遠很遠 你很近
 
誰說愛總是失落 總是在揮霍
我看過最亮的星空 最深的笑容
 
我不奢望天荒地老 只要有你的歲月靜好
清晨一個人去慢跑 黃昏賴著你睡著
雖然這個世界很吵 你像防護罩將我圍繞
有時候感動虛無縹緲 卻能讓我覺得我很重要
 
我不奢望天荒地老 只要有你的歲月靜好
不怕實現的夢太少 只怕不夠你的好
雖然這個世界很吵 你像防護罩將我圍繞
有時候感動虛無縹緲 卻能讓我覺得我很重要
 
一輩子免不了有煩惱 煩惱卻磨不掉你的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