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的千拜萬拜即將結束,但緊接而來的中秋節也令人苦惱
無論是傳統的小月餅,還是台式、廣式、湘式的月餅
家裡買來拜拜的或是親友送的,總之每年都有吃不完的困擾

從小到大都愛吃小月餅的我,看著堆成山的小月餅也是會看到怕
這幾年看著 Chochoco 那超可愛的微笑月亮都很心動
今年看到只送不賣的「就醬吃」榛果巧克力醬就決定一定要帶一盒回家
後來媽媽看我這個巧克力控非常乖巧就買了一盒犒賞我,感謝媽媽╮( ̄▽ ̄)╭

來看看今年 Chochoco 的微笑中秋圓餅禮盒吧! 

包裝  

這次的金銅色提袋依舊保有 Chochoco 向來非常簡單典雅的樣式,
提袋側邊印有 chochoco 的雪花 logo,提袋裡放的當然就是本文主角 ─ 微笑中秋圓餅禮盒


包裝2 

外盒的蝴蝶結打得很美,蝴蝶結上掛了一個可愛的 Smile Moon 小吊牌
只送不賣、比例配方取自於巴黎一家知名時尚甜點店「就醬吃」榛果巧克力醬外盒也有著可愛笑臉

包裝3   

左上:打開來就會看到一個更大的 Smile Moon 和就醬吃的介紹 DM 在裡面
右下:這次買的是 12 入的禮盒,三種口味分別是黑橄欖酥餅、布列塔尼鹽之花圓餅、費南雪蛋糕

大大的 Smile Moon 背面是內容物以及最近強打的馬卡龍介紹 
就醬吃的 DM 寫的是榛果巧克力醬的五種吃法


包裝4  

全部擺在一起拍張照,看到好多可愛的黃色笑臉真開心 :)


沾醬  

來自巴黎一家知名時尚甜點店的榛果巧克力醬,Chochoco 提供了 5 種美味吃法
( 以下文字摘自 DM 文案 ) 

1. 挑一片chochoco法國風味圓餅,沾著巧克力醬濃濃的吃。
2. 熱巧克力鍋:像吃起士鍋一樣,準備各種新鮮水果,沾加熱的巧克力醬,暖呼呼的吃。
3. 巧克力醬塗厚厚一層在土司上,烤過後,酥酥脆脆的吃。
4. 烤熱的法國棍子麵包塗上巧克力醬,香噴噴的吃。
5. 把妳美美的食指伸出來,直接挖一口巧克力醬起來,嗯~好好吃喔! 

一打開這可愛的笑臉後,榛果巧克力醬的濃濃榛果香氣就飄了出來
單吃巧克力醬不會覺得太過甜膩,榛果的香味加上苦甜巧克力醬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吃


剪報   

袋內也附上了一張摘自天下雜誌的報導 DM


餅乾們  

接下來就是三位主角亮相的重頭戲了!
為了寫食記,冒著熱量破表的危險一次拆開三款當成奢侈的飯後甜點
厚實的酥餅和好吃的蛋糕吃進肚子裡真的好滿足( 滿意又飽足 )啊 XD 


黑橄欖酥餅  

首先登場的是 黑橄欖酥餅,先挑這款純粹是因為想把心愛的巧克力留在最後吃 XD

先來看看 DM 上的黑橄欖酥餅介紹( 以下文字摘自 DM )

義大利有機橄欖油佐黑橄欖,法國新娘之鹽  鹽之花,
搭配法國產區限定依斯尼奶油,如痴如醉的地中海風情。

黑橄欖酥餅一打開就有著非常濃厚的橄欖香氣,喜歡吃橄欖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愛這款
餅乾非常的厚實,裡頭有著黑橄欖的顆粒,是標準越嚼越香的一款酥餅

搭配榛果巧克力醬沾著吃以後,橄欖和榛果的香氣在嘴裡逐漸漫延開來
兩個味道結合後反而有種新的火花,讓原本的黑橄欖酥餅有更深一層的風味

 

布列塔尼鹽之花圓餅  

第二款是 布列塔尼鹽之花圓餅,也是三款裡我最喜歡的

一樣來看看 DM 上的介紹( 以下文字摘自 DM )

法國布列塔尼地區的傳統糕點,布列塔尼給宏德的新娘之鹽  鹽之花提味,
厚實觸感如男人胸膛,繼之揚起香醇巧克力,如蔚藍海岸吹拂而至的浪漫。

這款布列塔尼鹽之花圓餅一入口就有我這個苦甜巧克力控非常熱愛的巧克力香氣
可以想像一下到目前為止,曾經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手工餅乾,
布列塔尼圓餅大概就是十倍以上的好吃( 個人感覺啦 XD )
扎實的口感光是單吃就讓人為之瘋狂,搭上榛果巧克力醬瞬間加乘了美好的巧克力風味
相信跟我一樣也喜歡苦甜巧克力的人會很喜歡這款圓餅。


費南雪蛋糕   

最後一款是 費南雪蛋糕,是讓我在拍照取角度時最困難的一款

同樣的先來看看 DM 對費南雪蛋糕的敘述( 以下摘自 DM )

多數人叫這風味馥郁迷人的糕點叫金融家,大量的杏仁粉與焦糖奶油,搭配濃郁可可,深為法國人著迷。

費南雪蛋糕是三款中唯一一款讓我第一口就覺得有點稍甜的,大概是因為蛋糕的緣故
( 吃過 Chochoco 的兩款蛋糕,一個是搖滾生巧,一個是布朗尼,後者對我來說有點過甜 )
蛋糕體本身帶著點淡淡的杏仁味兒,要仔細咀嚼才會感覺到這香氣( 不愛杏仁的我也能接受 )
但是多咬幾口以後會發現,原來蛋糕裡藏有苦甜巧克力的內餡,平衡了蛋糕較甜的口感
也許把費南雪蛋糕拿去烤箱或微波爐稍微加熱,可以吃到像熔岩巧克力蛋糕的感覺 :D

由於蛋糕對我來說有點偏甜,再沾上榛果巧克力醬會覺得稍微甜膩了些
而且榛果巧克力醬會有些搶走蛋糕的味道,建議還是先單吃蛋糕,再沾點巧克力醬試試。


三種口味喜愛度評比

單吃口感:布列塔尼鹽之花圓餅 > 黑橄欖酥餅 > 費南雪蛋糕
搭配榛果巧克力醬:布列塔尼鹽之花圓餅 = 黑橄欖酥餅 > 費南雪蛋糕

由上面的評比就可以看出我對布列塔尼鹽之花圓餅有多麼的喜愛 
不過不是費南雪蛋糕不好吃,而是我偏好比較有口感的酥餅
在這樣的圓餅禮盒當中,對我來說酥餅比較像是主角( 而且三款有兩款就是餅乾 XD ) 
而蛋糕就只能淪為配角了,是說擺在禮盒中間的口味就是布列塔尼鹽之花圓餅啦,哈

以上食記完成,推薦給不想吃月餅或者煩惱中秋送禮的人一個新選擇囉!

----------------------------------------------------------------------------------

最後附上價格及店家資訊,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Chochoco 微笑中秋圓餅禮盒
微笑價 NT.598 ( 12入/ 原價 638 元 ) NT.728 ( 15入/ 原價 768 元 )
( 微笑價是 9/17前的預購優惠價格,之後購買就要以原價計算囉 )

Chochoco 巧克力專賣店
官網:http://www.chochoco.com/index.php
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Chochoco/106829112712525

美術店
TEL:04-23754848
ADD:台中市五權西一段122號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市政店
TEL:04-23138777
ADD:台中市中港路二段80-2號
營業時間:AM10:00~PM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