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 2011 來到了 2012,轉眼就這麼過了 5 天
才想起每年的最後似乎都是如此,累積了好多來不及紀錄下來的事
跨年度後才發現,那些想法和感動就這麼悄悄流失

即使想法依舊、感動猶在,但是當初在心底萌生的文字卻不見了
於是就這麼割捨了那些片段,把大大的感動化為小小的記憶留在心裡
有時候覺得很可惜,因為那些思緒再不能分享給身邊的人
就算想說,那些零零碎碎就算組織起來,在我看來似乎也上不了什麼檯面
真傷感,過往對文字的堅持卻成了現在對自己的一種小小束縛啊

比起以前的確是多了不少時間可以坐在電腦前
只是有了時間卻沒有空間,一個人安安靜靜不受外在打擾的那種氛圍
於是,寫食記寫開箱反而變得容易簡單,只要有照片就好辦事
即使是過程中被打斷,回頭都還能輕易的接上
而感想、心情這類的文章相對就困難許多,無法獨自好好琢磨
思緒又容易外在事物被中斷,以致於網誌大量減產

是說每年都在這樣的迴圈裡打轉,還真是讓人莫可奈何
畢竟想要同時擁有時間和空間就是犧牲睡眠時間
偏偏又已經到了該開始好好認真對待自己保養身體的年紀( 可是我又還沒老 T^T )
誰叫保養品廣告說 25 歲就要開始抗老,我怎能不抓住 24 歲的尾巴好好存本呢?

2011 的下半年發生了很多突發狀況( 詳情請見 During these months )
說是讓人措手不及,倒也還是在讓人可以從容應對的範圍之內
也幸好在那樣幾乎無法喘息的時候,還是發生了一些好事,看了幾本好書和幾部電影

先是看了等待已久的 3DNA,然後過了我和米酒的六週年
再來是很有感觸的星空( 這是最讓我扼腕的,因為覺得我可以寫一篇洋洋灑灑的心得 ) 
12 月初就提前得到了好喜歡的 Early Christmas Gift
月中去參加了親愛的小草婚禮( 是說到底為什麼我還沒有上傳照片? )
然沒能一起吃聖誕大餐,但還是幸福的交換了卡片( 而且兩個人挑的都是一樣的 XD )
當然,也寫了好多卡片給我愛我想念的朋友們( 雖然還有很多沒能趕上的 )
2011 最後一天美好的在 7 點看五月天開場,接著裕隆贏球
然後就覺得心願都已了的倒在棉被裡沉沉睡去,直到最後 30 秒才被挖醒倒數看煙火

似乎是個蠻不錯的 Happy Ending 吧 :)

不知道是人真的開始老了還是學會看開,再也不像以前好的壞的都記得牢牢的
也或許是都待在家裡,再也沒有什麼更壞的,讓人心煩的都是生活上的瑣事
所以這些年來要回想一些什麼不好的,卻也發現那些事似乎沒有在心裡停留太久
這樣也好,腦容量實在沒辦法外加記憶體,再也裝不下那些不好的事
為了不讓自己活得太累,不要太煩惱,那些不必記得的事就讓他隨時間過去也好

初老症那條症狀: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也許正是因為到了一個年紀,很多不必要往心裡去的就忘記了吧!
雖然不是很想承認,不過已然是要進入 2 開頭中段班的人,還是認命點好 :P


我一直記得和米酒交往前,五月天正好發了知足那張精選
而後我們在一起,在書軒看到了大寶和善來的鑰匙圈,
開心的帶回家後發現上頭有一句靜思語:知足就有幸福,
這句話一直深深的影響我們也是我們在這段感情和面對人生時的一個重要信念

很多時候我們會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卻忘了那並不一定適合自己
而不小心遺忘了其實對自己最好最適合的就在身邊,甚至還不滿足現有的事物
久而久之就因此而覺得好像總少了點什麼,得不到的好像永遠比較好
於是,開始讓自己變得不快樂,甚至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無論在感情上又或是在生活裡,我們都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
於是每一次我們都更加提醒自己要更珍惜我們所擁有的這份難能可貴
我們感謝每一個來到我們生活裡的小小美好和快樂,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六年多來我們都能始終如一而且越來越愛的原因吧 :)

很慶幸自己擁有愛人這份強大的能力,
也很感激這一路走來,每個階段都能遇到我愛的也愛我的人。 

衷心的希望每個朋友在 2012 都能過得更好更快樂更幸福,
即使這幾天寒流來襲,都要記得在今年的第一天,那美好的陽光和藍天
曾經被喻為世界末日的 2012 已經是這樣真切的來臨了,
那麼,就讓我們把握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用力的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也許會有遺憾,但至少要能不後悔才行! 

第二人生,A whole new sta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