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的電影,看見小孩的笑容真的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揚
那是多麼純真無邪的曾經,那樣直率的微笑裡蘊含了多少當初的夢想
只是,為什麼隨著年歲增長,那些當初的夢,卻變得有些遙遠了?

雖然燈光暗了,卻可隱約看見舞台上的弦樂團正準備著
燈再亮起的時候,耳邊傳來的,是太溫暖的,約翰藍濃 + 我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夢想給我 在勇氣快消失的時候
總有一天 要人們叫我披頭 最後沒有成功 也作過最美的夢

還記得 小時候 作文簿上的志願 那天真 的幻想 如今都到哪裡躲藏

唱到曲末,螢幕上打出來的 LOVE LOVE LOVE 的字樣
好可愛,好溫暖,好像那些愛頓時就化成了繼續生活的勇氣一般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最重要的事 )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我和他,牽著手,他摟著我的肩,這一刻,好甜,好美
再也沒有什麼比愛還要來得有力量,可以這樣全心的依賴和守護一個人
無論是快樂或悲傷,只要有這麼一個人,可以陪在自己的身旁
那麼,即使是再難過的淚水,最後應該都能讓地上的小芽成長茁壯吧

或許是歌聲感動天(笑),老天也滴了幾滴不大不小的雨
阿信還戲稱真怕天使要離去了,不過這幾天超過七點沒下雨的,還真的只有這天
是真的很幸運,能夠回到這個舞台,甚至是比當初還要更大更寬廣的舞台
不只是因為你說的我們很厲害,因為我們喜愛五月天,所以我們給予長久的支持
而你們,幾乎是用盡了生命來做屬於你們的音樂,這才是更令人敬佩的地方啊!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靠近我 再擁抱我
不要走 請不要走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想要征服的世界,喜歡你們還有你們的音樂,始終都沒有改變
嘴裡說著希望你們能夠好好休息,卻又私心希望不要讓我們等太久
但是無論時間多久,我們都這麼等著,等著你們再回來的那天
這樣的心,是種堅持,也是種善良的固執,也是屬於你們和我們的,倔強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那長久也催淚的九十度鞠躬,裡頭有著你們太多說不出的心情吧
謝謝你們,一直陪在每一個人的身邊,用你們的音樂,感動也鼓勵每一個人

接著,螢幕上出現了這種語言的,人生、生存、平凡、靈魂等等字詞
那陌生卻又順耳的音樂,直覺就是場堪的人提過的神秘新歌啊 :)

這一生 太多的妥協 這一刻 徹底的打碎 這一次 丟掉名字性別
快張開你的嘴 OAOA 再不管你是誰 OAOA
人生都太短暫 別想 別怕 別後退 現在 就是 永遠
出生的那一年 OAOA 轉眼就這一天 OAOA
人生都太短暫 去瘋 去愛 去浪費 和我 再唱 OAOA

又是一首激勵人心的新歌啊!只是大概太新了,副歌又搞混啦 XD
阿信說這是電影的主題曲,約末是農曆年間電影就會上映了!
你懷疑又好笑的說為什麼每次來台中都會有新歌可以唱?
雖然這問題無解,但這是個非常好的傳統,請務必一直延續下去(笑)

拿著一張不大不小,但鏡頭卻明顯拍到阿信的大手裡的小抄
介紹也感謝了台中各校的吉他社,廠商等公司,開完新的音響的玩笑後
其他人都換好了衣服出現在舞台上,只好趁瑪莎訪問弦樂團的指揮老師時去換衣服
不過沒想到老師的梗竟然鋪得這麼好,金寶山實在是太幽默了 XD
的確就如阿信所說,老師除了音樂素養很好,沒想到還是個綜藝咖啊

OK啦的梗,在阿信與大家的問答之間就帶了出來
只是在唱完之後,這俏皮小子還問老師在金寶山應該沒有這樣玩吧
忘了那時候鏡頭有沒有 take 到老師,那表情應該很有趣 XD

接著是介紹五個人的家人,在阿信說到跑了這麼多場,終於見到媽媽到場的時候
那一刻還真是感動,因為有這麼大力相挺的家人們,才能讓他們安心的,闖
只是聽到前奏那個當下,腦中竟還錯亂的以為要唱的是永遠的永遠呢!
如果沒有記錯,阿信似乎有提到,這首歌也代表了他們這一路巡迴走來的心情

為什麼 要給我 一顆跳動的心臟 又把我丟在這寂寞戰場
這世界有多大我就有多徬徨 有沒有一點希望讓我去闖

就放肆愛 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的大鬧一場
不能原諒 如果很多年後我還是這樣
就放肆愛 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是我的信仰
再不去闖 夢想永遠只會是一個夢想

這兩首歌搭在一起,是一種很奇妙卻意外的組合
那顆不斷跳動卻徬徨的心,最後努力的想要挑戰這世界所有的戰場
就這樣放肆的去嚐試,因為如果沒有這樣放手一博,夢想永遠就只會是一個夢想

沒有停頓的休息,簡單一句石頭的歌,你是唯一,就這麼唱了下去

愛是七彩光影 我是雨 給你繽紛的雨季
折射溫暖笑意 在你眼底 呼喚閃耀的天晴
愛是透明水晶 愛是你 懸在胸口的封印
清澈守護記憶 讓我珍惜 因你完整的生命
愛是每個曾經 和你一起 你是唯一的追尋

很甜的歌,但是聽到「 我是雨 」,突然在心裡OS別唱了
因為,你真的是雨,唱到這首,雨就開始瘋狂的伺機而動的下了起來
寫心得文的同時,把張芸京的版本找來聽,卻超級懷念五月天的演唱會版本
如果沒有要拿回來唱的意思,拜託電影一定要收錄到這首啊!
( 當然,我想大家絕對絕對不介意再來一張原聲帶之類的東西 XD )

接著是介紹技師團,也感謝大家的辛苦,這場結束之後,有些人就要畢業了
介紹到石頭的技師阿沚的時候,場邊很多驚呼說沒想到是個女生啊!
當阿信提到你是唯一的詞就是阿沚寫的時候,一陣歡呼,雖然歡呼不算短
大家都沒漏掉阿信告訴阿沚下次詞不要寫那麼長的這句話( 其實這首詞不會太長啊 )
之後介紹到瑪莎的技師,也就是今天要畢業的其中之一,老漢
老漢和瑪莎緊緊相擁的那一幕,太感人,也讓人感受到這深厚的並肩作戰情誼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的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 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這首歌,阿信說是要送給老漢的,這別離中的不捨,好揪心
老天到底還是有眼,祂的淚也化成雨,一滴比一滴還要大的落了下來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 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知足真的非常適合收錄,那在雨中太響亮的小星星大合唱,好難忘

即使下起雨,星星都躲回自己的家裡,我們,都還擁有屬於五月天的星星
從開場到最後都讓人不斷回頭,甚至是巡視全場的藍色螢光海

還你自由版的溫柔,配上漫天而降的雪花紙片太美,太讓人心痛
2010 版的憨人,那最初的憨人們,隨著時間長大了,但仍然不忘初衷
每個人輪流唱,唱到煙火的聲音越來越大,阿信說,我們要唱得比煙火更大聲


音樂結束了,舞台燈暗了,各式各樣的安可聲都支撐不久
最後,最美也最適合五月天的安可聲,是無限的啦啦啦大合唱
唱著唱著,發現場內分了兩三部,那時候,我聽見了此起彼落的笑聲 :)

大聲的LOVE,那是熱情的戀愛ING
阿信和怪獸由兩側出去,最後在第二舞台會合
這兩個人說著台下這群孩子沒力了,竟然討論起要我們早點回家

因為,夜市快要關了,我們吃不到,事小,他們吃不到,事大!

果然是貪吃鬼啊!於是想要草草結束的R&B版就這麼繼續唱著
卻唱到最後才發現忘了R&B( 是因為太想要吃雞排嗎? )
才補了一句 Oh nononono 了起來,只是很可惜,尖叫聲都快淹沒了這句

阿信開始問,珍奶、雞排、飯糰到底重不重要( 當然是不重要! )
演唱會重不重要?( 開玩笑!這當然是超重要的啊! )

然後,這個人,說出了,太令人融化也沉醉的兩句話

「 我愛你們!我真的很愛你們! 」
「 在我心中,你們是最重要的! 」

感動的時刻當然沒有撐太久,因為在阿信心中,很少有人可以超越雞排
瑪莎的超營養雞排立刻瓦解了那些愛來愛去,石頭的神愛西郎也堪稱一絕

是你給阮一個夢 未記人生的苦澀 真正想要對你講 甘擱有別項
是你放阮一個人 走過風雨的思念 真正想要對你講 心中無別人

此時此刻,真的是心中無別人,五月天三個字不客氣的佔滿了整顆心臟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我和你 你和我
狂飆愛意突然變的好猛 在此刻向你完全透露

跳上跳下的,我的心頓時被撐得好滿,終於,我也進入了這個陣容
這個最令人期盼,也讓人在加入後引以為傲的,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在透露這首歌結束之後,時間悄悄的來到,2010 年 7 月 25 日 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