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的電影大概只能用目眩神迷來形容,
節奏緊湊的讓人覺得連眨眼的時間都是種浪費
兩側的螢幕暗得有些遺憾,即使都快要斜視還是努力看著中間

尾隨著電影結束而引發全場熱切嘶吼的第一首歌,春天的吶喊

爽要吶喊 不爽更要喊 壓力要甩 憂鬱要推翻
爽要吶喊 用力的吶喊 喊到流汗 喊到沒遺憾 一生能有幾次 跟世界宣戰
一生能有幾次 終於沒人管 一生能有幾次 跟世界宣戰

這樣的開場,似乎是喚醒了我等待也隱藏了十一年那份瘋狂
帶著才聽到前奏就立刻佈滿全身的雞皮疙瘩,用力的又唱又跳
的確,這一生能有幾次,終於沒人管,而我可以放肆的在這裡和你們一起 high

完全沒有喘息空間,緊接而來的軋車和愛情萬歲是那麼的狂熱
Hosee 的前奏真是讓人緊張,因為這次週邊並沒有賣黃色彩帶啊
所幸,從四處噴出的黃色彩帶,帶給人另一份雀躍的感動 :)

阿信真的非常懂得如何抓住大家的心,鋪梗也是非常的高招
要讓大家沒時間覺得肚子餓,就這樣一路唱到隔天,給我們真正的快樂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還好,我終於來了,終於可以笑著說我去過五月天的演唱會,沒有遺憾了


煙火再一次讓人用力的抬起頭,串場電影同樣精緻的讓人捨不得眨眼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這首讓我當初看到歌詞本就非常揪心的一首歌
在現場聽到,似乎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拼命的往內心裡挖,那令人迷惑的人生解答

一天一天 看日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到底,是誰把我變成,現在的這個我呢?

然而,這五個人卻絲毫沒有要給人思考的時間和空間
瘋狂世界 + 候鳥又再一次緊緊的抓住這些不知道是生存還是生活著的人

飛過那片 茫茫人海 下個路口 直走或轉彎
長大太慢 老得太快 等得太久 結果太難猜
我的故事 被風吹散 我的明天 我從不期待
所以現在 我只想要 我只想要 我只想要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也別將我挽回

長大好慢,歲月卻又無情的讓人覺得老得太快
然而,在這個無奈卻又必經的成長過程裡
那些苦,那些累,那些淚水,能飛到哪,逃到哪呢?

好後悔 好傷心 想重來 行不行
再一次 我就不會走向這樣的結局
好後悔 好傷心 誰把我 放回去
我願意 付出所有來換一個時光機

對不起 獨自回蕩在空氣 沒人聽
最後又是孤單 到天明

帶著那些苦痛逃到無處可逃,開始渴望一個時光機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如果可以重來,如果真有所謂的第二回合
也許,現在的我們就會有所不同,也就沒那麼多遺憾了吧!

伴隨著這樣的歌聲,螢幕上的畫面不停的倒轉
從現在到過去,一路回到1999,那些歷歷在目卻無法參與的曾經
如果真的可以有時光機,那麼,可以再更貪心的要求一個任意門嗎?
這樣,我就可以藉由任意門,去每一個我擁有機會卻沒能出席的演唱會了

眼眶泛著淚,那是滿滿的感動卻又帶著一點失落的感受
原來,時間這麼快,原來,五月天和大家一起走過這麼多這麼久
而那裡面,包含了每一個時時刻刻裡的,每個人,我們

我 為何要存在 為何要感慨 為何顫抖 停不下來
你 為何要推翻 為何要離開 為何給我 這個答案

我們曾經那麼精彩 我們曾經那麼期待
最後你把回憶還我 要我好好過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 永遠不忘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孩子一樣 不肯腐爛的土壤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我們都一樣,那些苦痛都成了重傷,遺忘卻好像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還好,即使遍體鱗傷,至少在我們的心中,還有個未崩壞的地方
人生海海,究竟要去哪裡,要這樣走到哪裡,已經無所謂了

因為

就算真的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記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台上那些吉他社的高中生,我們曾經也是這樣的年紀啊 :)

曲目的安排,帶著我們思考人生,思索過去與未來,然後看見了一道曙光
影片的開始讓大家有了休息和喘息的空間,兩組五月天的對決
隨後出現的兩隻超巨大變形金剛,大黃和大黑,真的,非常瘋狂

想要叫 那就叫 想甩就甩跳就跳 跳更高 別靠腰 要靠心臟的火藥
要不要 難道要 別人幫你決定好 好不好 就現在 搶回自己的心跳

瘋狂的是,當你的眼睛忙於看著兩隻金剛對決,還要找到台上的阿信
如果再更激烈一點,也許就會這麼扭傷你的脖子,甚至是扭斷脆弱的它 XD

雌雄同體的 MAY DAY,喊得好 high
男女音的轉換非常精彩,這一刻,我們沒有猜測只有享受 :)

也許,是怕我們不夠享受,離開地球表面給了我們好大的驚喜

加上 Magic Power 的 Get Out 改編
讓原本的離表 high 上加 high,整個體育場似乎都震動了起來

幾乎是快要喊啞的喉嚨,總算等到休息,聽聽這五個人的 talking
似乎要讓這五個人正經八百的說話,是件有點困難的事( 難度指數破百? )
不過這樣感性中帶笑點的話語,或許才是精準的抓住大家的心的方法啊!(笑)

即使下雨,但是因為票賣得太貴,所以不擔心大家離去
終於回到台灣,可以安心的講台語,大家都聽得懂,爽!
想說的都在CD裡,想做的都在演唱會裡,只是怪獸哥要很長是要哪裡長?(誤)
唱到天亮,很困難(台語),但是發現唱到天亮不夠,要唱個三天三夜!

冠佑真的很慘,無時無刻都會被大家逮到機會用力虧
但是聽到要唱到天亮,我真的還懷疑起我的耳朵,怎麼可能漏到阿信說這句話
希望你的耳朵會安然無恙的掛在臉上,不要被金剛給燒掉了 XD

原來這麼晚才能進場是因為器材好了又壞,修少了再壞,再修好再壞
聽到阿信說這個原因以及道歉,當然馬上就會浮上沒關係三個字啊

「 我知道你們會說沒關係,如果沒說的話下次就不理你們了! 」

這人還真不是普通的俏皮,骨子裡根本就是調皮吧 XD


牽手擁抱這件蠢事,應該是這世界上少數會讓人想一做再做的蠢事吧
看著這五個人嘻笑打鬧,最後抱成一團的畫面,好美好美
那一刻,突然想起,有多少朋友可以這樣十幾年來幾乎是生命共同體般的活著?

笑忘歌的開頭口白即使聽了好多次,卻還是令人笑開懷
讓人牽著手唱著這首歌的這一刻,傷心的都忘記了,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這一天天空很高,風很清澈,從頭到腳趾都很快樂 :)

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 停止那一天 最單純的笑臉和 最美那一年
書包裡面裝滿了蛋糕和汽水 雙眼只有無猜和無邪 讓我們無法無天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真的很喜歡如煙這首歌的歌詞,只是把喜歡的片段都貼上,這文章就太長太驚人了
那些好的壞的、快樂傷心的,過去通通都已經告別,都已如煙
接下來,該開始的,是好好的活著,帶著愛,有希望的活著

如果要讓我活 讓我有希望的活(請給我快樂苦痛) 我從不怕愛錯 就怕沒愛過

一人一段的孫悟空和 solo 都一樣的精彩,只是似乎真的沒那麼長了
也許是因為開場的時間 delay 太久,所以被壓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