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正在著手規劃如果編寫櫥窗一系列文章的時候,
我們家的大蛇小朋友推薦一首畢業典禮上傳播系學妹表演的歌
當我還在意外學校竟然變得貼近民心開放這樣的表演出現在莊重的靜思堂典禮時,
就被那簡單卻字字入心的歌詞和學妹乾淨的聲音給吸引了!

大學青春,歌詞寫的很簡單,但卻輕易的挑起那一千多個日子的回憶
( 歌詞附在文末處,大家可以先聽聽看這個好聲音再看歌詞唷 )

 

歌曲出處連結: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penny21042/song/141448/

雖然不認識這個學妹,但看了她其他的作品,
發現其實我們學校真的是人才濟濟嘛!( 得意 )
跟大家推薦這個好聲音,期待有一天能看見學妹的實體專輯出現在唱片行

6/26 學妹會在河岸留言表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捧場唷!:D 

-------------------------------------------------------------------------------------------------------------------------

決定就以貝兒朵朵櫥窗做為我們大蛇的畢業禮物之後,
最困難的不是思考到底要呈現什麼樣的風格,而是如何挑選照片

要我們大蛇乖乖面對鏡頭,在最初認識她的時候的確是件難事
拍到的不是鬼臉就是一堆搞怪的表情,加上這小妞也不是很愛拍照,
一開始還真怕挑不到 10-12 張,還好我是個喜歡走到哪就拍到哪的人
多多少少都有這孩子每個時期的紀錄( 只不過要可以放進櫥窗的還真困難 XD )
加上冒著近視的風險拼命的點過大蛇還有朋友們一本又一本的相簿
終於找出了我認為最有紀念價值的 11 張照片!

這個專屬於你的大學青春,我想不該只有我們直屬這一家
應該還要放上你的同學、朋友、喜歡的老師...這些都在珍貴回憶中佔了位置的人
找尋這些照片的時候,我盡可能挑到更多不同的人,但卻又是重要的朋友們
無論是你的室友、同一家的學伴,甚至是共同分享快樂悲傷的姐妹們
我這個做姐姐的都希望能夠替你放進這個典藏記憶的櫥窗裡!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當你抬頭望見櫥窗的其中一張照片
就能喚起心裡某個片段和某些人所共同擁有的珍貴回憶
而這些,就是埋藏在 11 張照片背後所發生的故事,和我的祝福 :)

-------------------------------------------------------------------------------------------------------------------------

大一上,醫院志工

每個 TCU 的大一生都會體驗到的醫院志工,其實我一直是很喜歡醫院志工這個工作的。
只要踏進醫院,就好像走進自己家裡廚房還是哪裡的那種熟悉感( 覺得很難理解的也不要問我為什麼 XD )

醫院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令人恐懼的,但我卻獨獨喜歡那白色巨塔裡透露出的微妙氛圍。
一度很嚮往在醫院工作,高中敗給數學選擇了理組,揮別了從小的醫師夢
大學雙主修, 在緩和安寧療護的課程裡遇見了家醫科主任和駐心蓮病房的心理師
因而有了心理師的夢想,確定想朝著心理師之路前進,而後來因為某些事而不得不放棄這條路
不過現在的日常生活中倒也是經常出入在各個醫院的( 笑 )

扯遠了真是抱歉,因為在醫院幾乎不會迷路,大一最愛往醫院跑當志工的我
社服室的師姑看到我只會很開心的說你又來啦,然後遞上志工背心要我自己去 ER or ICU
這麼喜歡小朋友的我完全沒有大蛇這樣好運可以接觸到兒童病房的機會 TAT 

那時候的大蛇還帶著一些些高中生的稚氣,留著中長髮,綁著馬尾
身旁是可愛的小瓜,以及三個一定是誘騙來拍照的底迪們 XD
不過我倒是忘了是誰喜歡其中一個小帥哥了,哈!

 

大一下,10 KM

10 KM 的精舍路跑,是大一下的三月下旬最折磨人的一件事
不跑還不行,因為這是畢業的體育門檻,10KM 路跑以及 50m 游泳
後來在新聞看見不知道什麼大學畢業要跑個 3-4 KM,完全覺得那就是小 case

因為我們不只要跑 10 KM,而且還是有限時間的,沒在時間內跑完還得明年再來一次!
男生 80 min,女生 90 min,回頭想想其實是挺要命的一個路跑活動 XD

清晨五點多就要起床準備到大喜館熱身,然後沿路從學校跑回精舍
明明才跑沒幾百公尺就可以聽到路邊的師姑跟師伯跟你說:加油!快到了喔!
那個當下真的是非常的 ooxx,一點也沒有鼓舞人心的作用 XD

完全不能停下腳步休息的路跑,就算想放慢也是得不停的快走
跑到終點的時候除了喘還是只有喘,累人的是跑完後一星期的瘋狂鐵腿
下樓梯都可以聽到慘叫聲,那雙腿真的都不太像自己的一樣( 笑 )

大一自己跑,大二看米酒跑( 噢!在我上面的學長姐都是需要跑兩次的,我們好運遇到修改規定只要一次 )
大三原本是要看大蛇跑,沒想到那天我就中暑發燒,沒能一起回精舍
大四想留做最後一年的紀念,卻也因為家裡有事而沒有跟到,四年只有跟到兩年有點殘念

更殘念的是,沒看到我們家大蛇這麼爭氣的跑到了女子組第 14 名的佳績
英美系除了小茜以外,再度在路跑上拿獎的,就是我們家大蛇了! ( 得意貌 )

不過其實讓人真正懷念的不是路跑,而是比同心圓餐廳美味幾百倍的精舍早餐
師父們做的東西真的都好好吃,好喝的豆漿、奶茶、咖啡都讓人非常懷念 XD

 

大二,送舊

8th May, 2009
ELL 94 送舊

真不知道是從哪一年開始,各系的送舊開始搞得好像要出席盛大的頒獎晚會
學弟妹們在送邀請卡給學長姐的時候,總是不忘千叮嚀萬囑咐的說要穿帥一點穿美一點
特別是女生,還會聽到最好穿個裙子踩雙高根鞋,就只差手拿包了我在想

這個夜晚的確是令人難忘的,中間到底有過什麼精彩節目,印象已經很微薄了
但那個站在我的左右邊的 Piggy & 大蛇,卻著實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原先因為家裡有事,預計會回家,所以是不打算出席送舊的,
不過幾隻小妞苦苦哀求,留了下來,晚會開始前還特地交待我一定要好好看表演
結果看著看著就看見我們家這兩隻出現在台前,跳起了性感熱舞

Piggy 跳我還覺得挺熟悉的,畢竟她本來就是熱舞社出身
大蛇站在台上可真讓我瞪大了眼,不是裝扮也不是這小妞轉 man 為娘 XD
而是那早就被我下禁止打球的膝蓋竟然戴著護膝在台上跳舞!

嘖嘖嘖!要不是事後說是為了我才咬著牙上場,我還真想打斷你的腿( 瞇眼 )

不過也就在這個時機點,我們很 man 的大蛇慢慢的在身上添了女人味 :) 

 

大三,送舊

ELL 95 的送舊,我們大蛇是當天的主持人
空姐 Look 的照片傳回來,還真是跌破了我的眼鏡( 沒有近視是哪來的眼鏡可以跌破 XD )
那天讓大家發現了其實我們 Zoe Lee 也是有很女人的一面,身材也是挺優的

身邊的是一同打拼的好伙伴好姐妹們,分別是馬丁、小瓜還有佩諭 

 

大四,制服日

Christmas Uniform "聖誕由你瘋"   21th Dec, 2010

 這是你最後一年的聖誕晚會,正巧搭上了制服 party
女孩們都穿著高校制服,而你卻穿上了大學校女籃的球隊隊服

校隊練球的生活雖然沒有很久( 因為沒多久你的膝蓋就宣告報銷 )
不過在校隊裡你認識了很多的好朋友,也留下了很多難忘的回憶

在一個也差不多如此炎熱的星期日,我還陪著你去國中聯賽練習紀錄
( 事實證明當過兩年球隊經理的我還是比較眼明手快一點 XD ) 

 

大四,with Dr. Willis

Plaza Suite (A Super Great Hit!!) 

這是你們這屆的公演,也不知道當時你哪來的勇氣就這麼自告奮勇的接了總召的職務
( 到現在我們都覺得應該是有什麼拍咪呀去給你附身,不然就是神經接錯線了 XD )

接下了總召職務之後,每一次的聊天都聽到你哀哀叫,訴苦也是滿腹心酸和委屈
雖然心疼,但是我們家的精神就是既然做了就一定要認真努力的完成。
你做的很好很棒,也辛苦了,所以才想到在聖誕前夕讓你擁有一個 Rock Christmas Gift
( 詳情請見:Rock Christmas X Chochoco 搖滾生巧 )

我的瘀青寶貝也就是你的 Dr. Willis,老威爺爺(?) 永遠都是這樣笑容燦爛 XD 

 

大四,with 學仁把拔

學仁把拔,是我們大一慈濟人文的老師,自我們班開始,學仁把拔就跟英美系有了不斷的緣份
我們還真是上輩子燒了好香修了不少福報才可以遇到這麼棒的學仁把拔。

對大家來說,人文課是大一裡最輕鬆也最沒有壓力的一堂課
有時候看到學弟妹不懂得惜福翹課讓學仁把拔頭痛,
我們班還會生氣的抓自己直屬來碎唸呢!( 沒錯,說的就是 Piggy 你!!! )

學仁把拔最讓人懷念的就是那低沉又磁性的嗓音 XD
拍照最喜歡比 YA,特別喜歡說 XXX 真的很棒喔! 

 

大四,獨照

13th Feb, 2011 @ Rose House

大蛇來訪,成全我和她口中的準姐夫米先生的情人節
那天也是我們 2011 年第一次出門約會( 真心酸 TAT )

國美館的古典玫瑰園有點狹長,換言之就是餐廳空間有點小擠
不過沒想到她們的下午茶很出名,餐點其實也還蠻好吃的!
拍下這張照片之後上的主餐讓我們都嚇傻了眼,不過那就是後面要交待的故事了
( Zoe Lee, 你畢個業我是要寫幾篇網誌來交待這一切啊啊啊!!! )

 

大四,三人合照 

吃飽喝足我們去散步( 好啦!其實我們是去找廁所 XD )
左上方那邊的照片是個愛心,我很喜歡,想看特寫可以到我無名相簿 :) 

這張三人合照就是讓大蛇認定應該就是這張照片做成了人形立牌!
我們身上的色系都不一樣,非常的 colorful,也很有紀念價值 :D 

 

大四,合照  

姐妹合照 @ 童話大師安徒生世界特展的排隊人群裡

那天正好是寒假的最後一週假日,我們擠在人群還有小朋友堆裡等著看展覽
跟著小朋友拿著活動卡到處蓋章壓日期,事後我們證明這比較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不過一定要平日去,不然小朋友應該會被擠扁!

 

大四上,學士照  

步步 & 大蛇 in 熱死人學士服

說起學士服我就心有不甘,學校真的很討厭
一直到我們這屆的畢業典禮,我們穿的都是一身黑也沒有披肩的學士服
畢業典禮那天的照片要不是有學士帽,還真是沒有穿著學士服畢業的感覺
照片上都是黑嚕嚕,感覺好像穿著黑色雨衣一樣!
結果從 95 級的畢業典禮開始穿的就是這種正常的學士服,叫我怎麼不難過 TAT

步步是我們英美這家難得的男丁( 為什麼 HD 那邊 always 可以抽到一男一女啊? )
不過我們步步瘦到很想讓人折斷他,他的目標是瘦到可以不用當兵 :p
這傢伙的年紀其實比我大,但是他成了小我兩屆的學弟很微妙
是個不用 msn,有手機也幾乎不開機,平常很難聯絡到的古代人 XD

因為步步實在是太古早,學伴都不學伴了 XD
所以家聚聯絡事宜幾乎都落在我們家大蛇身上,真是辛苦了 

希望步步畢業以後不要跟我們斷了聯絡,也恭喜步步考上我夢寐以求的輔大
今年九月就要成為語言所的新鮮人了!要加油唷 ^^

-------------------------------------------------------------------------------------------------------------------------

這些都是你的大學青春,替你集結在一起,做成一個典藏記憶的櫥窗

櫥窗完成品!  

記憶也許久了就不再那麼鮮明,但願在你看著櫥窗回想起這些片段,會讓你開心的會心一笑 :)

 

櫥窗相關文章:遇見典藏記憶的幸福 ─ 貝兒朵朵櫥窗

下一篇應該就是櫥窗是怎麼走到最後一步成為完成品了!讓我們 wait and see :D

-------------------------------------------------------------------------------------------------------------------------

大學青春 by 葉鈺渟

歌詞來源: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penny21042/song/141448/

自從高中畢業上了大學 我們變成了新鮮人 
認識更多的人 面臨更多的選擇
大學四年一千三百多天的青春 你認真過了幾分 
課業愛情社團三學分 有沒有不及格

是否有任何遺憾它還存在著 是否有任何回憶要牢牢記得
是否有個人是讓你想珍惜的 是否有個地方是讓你懷念的

喔~大學青春 是我們自己的 
要努力創造的 要勇敢克服的
喔~大學青春 是我們擁有的 
是值得期待的 是能夠自己面對自己掌握的

一旦大學畢業出了社會 我們會變成什麼人 
能不能更堅強 變得更有責任
大學四年一千三百多天的青春 你浪費掉了幾分 
過去已變成遺憾的 現在該懂得把握了

是否有任何改變讓你成長的 是否有任何過錯不再重蹈覆轍
是否有個人是讓你想感謝的 是否有個夢想是你要實現的

喔~大學青春 是我們自己的 
用熱情燃燒的 用汗水滴成的
喔~大學青春 是我們擁有的 
所有悲傷和快樂 別在畢業之後全部淡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