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這件事,這個題材,想了很久,也想寫了很久
但是始終沒能好好琢磨在這個字上面寫出一些什麼

愛太深、太廣,種類繁多的錯綜複雜
常常卡死自己的小情小愛,說比做容易的大愛
男女之間、朋友之間、手足之間、親子之間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愛,讓我們開心也令我們難受的愛

我們,聽了太多愛,也看了很多愛
卻始終懵懂的在追尋屬於我們自己的愛

最近的一次感情諮商中,被問到了什麼是愛?
什麼才是付出?要如何才能像我一樣擁有穩定的感情?
那個當下,其實是令我啞口無言的。
但是下一刻,心裡卻滿是感激,關於愛的一切。
我慶幸我雖然說不出來,但是我以我的方式努力的在愛
同時,學習愛,學習怎麼愛,然後在愛的過程裡更加的了解自己

對於自我探索可以說是不遺餘力的我,一直拼命的往心底挖
無論是什麼時刻,只要有機會有靈感有觸媒,我努力反思
知道自己,了解自己,不讓自己迷失了方向同時也迷失了自己
我一直覺得這不是件困難的事,至少對我來說這不難
畢竟這是我幾乎無時無刻都試著在做的事

一直到我遇到幾隻朽木,我才知道,或許這對某些人來說,有點難,而且,很難。


羨慕我第一次談戀愛就上手而且維持這麼久?

我常常會說,有心想維持,而且是兩個人都想維持,那就可以一起走
但對部份的朽木來說,有心這兩個字好像太抽象,太難以理解
在遇到朽木的經驗值不斷增加以後,我終於了解也發現,多半是不夠了解自己的原因

很多人想愛,可能只是因為想要被愛,想享受愛情的過程
在曖昧階段嚐到了一點甜頭,想得到更多,所以想愛
不明究理的栽了進去,卻在發現愛的現實面後想逃出來

為什麼逃呢?為什麼一遇到困難就想換一個找當初的甜蜜感呢?

到底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到底自己在乎的是什麼?
為了什麼而愛,又為了什麼輕而易舉的說愛再放棄了愛?
為什麼遇到挫折是先想對方的錯而不是思考自己原來有有問題?

我一直是個很喜歡反省思考的人,常常我會覺得我想太多
藉由朽木發現原來我的想太多其實是正面而且想的東西很有內容的時候
真不知道我是該慶幸還是感嘆,朽木啊朽木,你什麼時候才可雕呢?

我們可以愛得很甜很美,但這一路走來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只要是相處就會有所磨擦,不喜歡吵架但總是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出現
學著溝通,學著體諒,學著瞭解,學著包容,將心比心為彼此思考
做錯了就低頭認錯道歉,把爭執的機會減到最低,
當天講開處理掉,then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我們都不完美,那又為什麼要求對方要為了你做到完美?

出現稜角的時候,彼此互相砥礪互相學習
在不斷的磨擦之後,將銳利的角磨出一個柔和的角度
最後磨出一個你一半他一半,
中間也許凹凹凸凸,但卻是完美互補的一個圓。

這是愛,需要兩個人共同用心維繫的愛
不計較誰多誰少,而是愛得剛剛好,兩個人共同扶持出的愛。

沒有誰與生俱來就懂愛,我們都在不斷的跌跌撞撞後學到經驗
即使是第一次戀愛就能走了五年多的我們也是如此。

我們努力維持這段感情,這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字,愛。

------------------------------------------------------------------------------------------------------------------------------

2009 年的聖誕節,我寫了這麼兩段話
現在看來,也是如此!大概是這就是愛的真諦吧!
( 哈哈哈,自己講完都覺得好像有點不要臉,不過目前看來我真的認為是如此 )



我想 最簡單卻也最困難的 就是從 ”心” 出發

一切的一切 都源自於 心 :)

將心比心 遇到事情的時候多換些角度思考
兩個人好好溝通 不忘最初的初衷和心態
在長久的相處中找到屬於兩個人的相處之道
用心的去呵護維持這段感情 :)

一切 都是互相 :)

 


其實 愛情真的很簡單
只要你用對了方法 正確的心態 都很簡單
然而 困難的是 如何找到對的方法
以及兩個人相處之間 那所謂正確的心態

在一切化繁為簡之前 都是困難
但是 當你已經往下一步前進的時候
一旦回頭 你會發現 其實上一步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只是 沒那麼簡單 :)


------------------------------------------------------------------------------------------------------------------------------


時間逼近凌晨一點,但是好久沒寫點什麼,
能夠像這樣一口氣寫完其實還挺痛快的!

晚安了,我愛的和愛我的你們!

謝謝你們,教我學會了怎麼愛!
Love you al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